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水浒传》读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文豪 (2021-04-15)

Tags:水浒传

范文简介:书是阶梯,能助人攀登知识之峰、书是火把,能指引前进之路、书是明灯,能照亮未来道路、书是雨露、能滋润干枯之心田。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

上一篇: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

下一篇:父与子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水浒传》读后感600字

书是阶梯,能助人攀登知识之峰、书是火把,能指引前进之路、书是明灯,能照亮未来道路、书是雨露、能滋润干枯之心田。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一一《水浒传》

这本书主要描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师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故事。全书通过描写梁山好汉反抗,欺压水泊梁山,壮大和投降朝言语及投降朝延后镇压田虎,王庆,方腊等各路反抗宋朝政府的***势力最终走向悲惨失败的宏大故事。

这本书中鲁智深给我的印象最深,他是个侠肝义胆的英雄。他为人正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堪称豪杰。可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打死了镇关西,使得自己背上了罪名。但鲁智深却很聪明,他明知自己打伤了人,却又当着人们说:“你这厮装死。”以后酒家再和你慢慢理会。说着就提刀走了。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花和尚倒拔垂柳》豹子头误入白虎堂,花和尚力服波皮,从波皮买酒牵猪请鲁智深。鲁智深连根拔直垂柳,中波皮惊服。鲁智深还席,为众波皮使褝杖,林聪看见喝采,两人结为兄弟。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内调戏林冲之妻。林冲见是高衙内。虽然恼怒,但忍了。鲁智深来助,林冲忍让。高衙内思念林妻,富安和林冲好友陆虞候陆谦出卖朋友,请林冲去喝酒。高衙内却哄林妻到陆虞候家调戏,林冲闻讯赶到,衙内偷窗而逃。老都管引陆谦、福安见高太尉,定下陷害林冲的计策。林冲中计被擒。

这本书对我的启示也非常大,做人一定要有自知之明,否则灾祸不请自来。

读了这本书,既让我增长了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读书的道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