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短篇小说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艺禾 (2021-03-24)

Tags:短篇 小说

范文简介:一间阴暗的小屋内,两边的墙上布满了蜘蛛网,一把破旧的摇椅不时地嘎吱作响,像是在唱着一只古老的歌遥。小屋前后都各有一扇门,门的那头通向..

上一篇:写一封家书作文500字

下一篇:六年级童话故事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短篇小说作文800字

一间阴暗的小屋内,两边的墙上布满了蜘蛛网,一把破旧的摇椅不时地嘎吱作响,像是在唱着一只古老的歌遥。

小屋前后都各有一扇门,门的那头通向重生之桥,这头则是刚失去生命的人,他们神色哀戚,排起了长队。

房子中站着一个衣衫上打满了补丁的老女人,她的头上带着一顶缺了个小口的暗紫色巫帽。牙齿早已残缺不全,门牙少了一颗,豁开一个大口子。皮肤上的皱纹很深,听说今年已经满一千岁。她就是孟婆。

她的面前是一锅咕嘟冒泡的汤,散发出中药的苦味,却是棕绿色的,这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孟婆汤了。据说,喝了这碗孟婆汤,便会忘掉上辈子在人间经历的一切。

拿出一个又一个的杯子和碗,她一手持着汤勺,在锅里搅拌着。

“放开我!我没死,放开我!”一个二十多岁的疯女人大声喊叫着,她穿着一身病号服,头发被汗浸湿了,脸上满是愤怒、不甘,还带着一丝侥幸。

两个相貌略古怪的男子架着她,把她送到孟婆前,重重地把她扔到地上,“这是在重生之桥抓到的,还没喝汤就跑了。”

一碗汤瞬间递到她面前,“喝了它!快!”孟婆凶神恶煞地吼道。

那女人被吓得一抖,捧在手里的汤洒在地上,后面排队的人都惊讶地把视线挪了过来,女人羞红了脸。却还是脖子一伸,坚定不移地喊:“不!我就不喝!”“这里不是你家,你死了,你要遵守规则!不喝是过不了桥的!”孟婆顿了顿,本想再说什么,却欲言又止,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嘀嗒……女人的泪珠如豆子般倒下来。

“我的女儿今天刚刚出生,我还没来得及见她一眼,她就比我先走了……

“后来,我偷偷溜上楼顶,鼓起勇气跳了下来,便来到了这里。”她断断续续地说着,声音不断地颤抖。

“那你应该喝下这碗孟婆汤,忘记你的女儿,重新再来一次人生。”孟婆的手稍微停顿了一下,依旧连续不断地快速舀着汤,随口哼了一声,几分不屑中却又夹杂着几分同情。

“不,我想来这,看一眼我的女儿,就一眼,哪怕就一眼也行……”

“不行,世上像你这样的人多了去了,比你惨的更是数不胜数。我要是让你看,其他人怎么办?难道都让她们看一眼吗?”

“我求求你,”她声嘶力竭地喊叫着,“我求求你,我给你跪下,你就让我看一眼,就看一眼!”她跪了下来,泪水似乎流干了,嘴唇也发干发白了。她一手扯扯她的上衣,满脸的泪痕。

“你……去吧……”孟婆想起了什么,眉宇间透出几分伤感。带她来到重生之桥,女儿早已喝完了孟婆汤。喝完后的她,不再是死去的模样。她稚嫩的脸上红扑扑的,眉宇间荡漾着笑意,时而钻入排队的人群中,时而调皮地给锅中添一把柴。见孟婆和一个女人正望着她,便好奇地招了招手。

“好……好……”女人喃喃道。

“该看的看了,把汤喝了,下辈子再做她的妈妈。”孟婆拍了拍她的背。

作者:王艺禾,深圳南山后海小学六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