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初中你好李焕英观后感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金顺 (2021-03-02)

Tags:你好李焕英 初中观后感

范文简介:曾经的那份遗憾——观《你好,李焕英》有感公元二零二一年是辛丑牛年。在过年期间,春节档七大电影强势上映,一路向前。据目前票房统计,《你..

上一篇:腊月二十三过小年作文600字

下一篇:初二我爱夏季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初中你好李焕英观后感1000字

曾经的那份遗憾——观《你好,李焕英》有感

公元二零二一年是辛丑牛年。在过年期间,春节档七大电影强势上映,一路向前。据目前票房统计,《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40亿,成为最大的黑马,所以在春节期间我也看了《你好,李焕英》。

这部电影从主人公贾晓玲考上海戏剧学院的庆祝宴开始的,晓玲修改了录取通知书,想让妈妈长回脸面,结果又被妈妈发现真的录取通知书。回去的路上母女俩释然后却因意外让妈妈李焕英丧失了生命,而晓玲也因此意外穿越到她出生前一年——1981年。在穿越后的贾晓玲也意外成了“李焕英的远房表妹”!奔着让焕英更高兴的想法,她首先帮焕英买下了电视,让李焕英成为全厂第一个拥有电视的人,接下来又补回来了当年那场排球赛的遗憾,虽然没有得奖,但也弥补了当年没有参加的遗憾。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为了改变当初她自己的那份愧疚,极力搓合厂长儿子沈光林和李焕英,但事与愿违,最终,她还是见到了贾文田和李焕英的结婚证,无法挽救的事实让她知道,这一切其实让焕英开心、满足就足够了。当选择回去时,和张江、冷特的闲聊中让她意识到了重要的线索——那时候的李焕英还不会缝啊!终于,她明白了,妈妈李焕英也穿越回了那个年代,最后两人相认。

在这部电影中几个细节很吸引观众,一个是贾晓玲在妈妈出事后能在病床边陪,在现实中贾玲是直接接到妈妈走了的电话的,可以说这也是弥补了贾玲心中的那份遗憾;另一个是贾玲和沈光林的二人转,在现实中的李焕英并没有看过贾玲的表演,为了解决这一份愧疚,贾玲亲自上去表演。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贾晓玲和冷持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打我妈生下我,我就没有让她开心过一次。”“如果我妈没有生下我,那她现在应该很幸福吧。”是啊,现在的我们,被父母生下来以后,能让父母省心开心的不多。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母爱如涛涛江水,决涌不堤,母爱如万丈瀑布,豪迈飞泻,母爱更像是清风,抚平了心尖的烦恼。在我们生活中遇到问题时,母亲总能站出来第一个抚慰我们,关心我们,让我们的心灵不受伤害。每一母亲最初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开心、快乐、健康就行,最终也还是这样,同样,李焕英也不例外,她从不求女儿能有什么,只希望女儿在未来可以健康快乐就行。这部影片既有泪点,也有笑点。在贾晓玲没大没小地喊“李焕英”时,李焕英的那句“喊什么呢小王八蛋。”格外地溺爱与关怀,所以在影片中李焕英饰演者张小斐处处都体现做母亲的怜爱与关怀,处处表现着她的温柔与她爱笑的性格。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现实生活中,当母亲为我们辛苦操劳时,我们却嫌这嫌那,不给母亲好脸色,但是当母亲不在我们身边时,我们却又想起了孝敬她,关心她,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在这部影片的最后,贾晓玲开着敞蓬的红色轿车,载着穿绿皮衣的李焕英在公路上行驶,这也是贾玲对妈妈的遗憾,现实中当她给李焕英买的绿皮衣太小,她拿回去换时便接到了妈妈去世的消息。还没有好好让妈妈享受好日子,好妈便去世了,敞篷车买回来了,妈妈不在了。这一直是贾玲心中的遗憾与愧疚。

“妈,我给你买了个冰箱,双开门的。

“妈知道。”

“妈,那件绿色的皮衣我也给你买了。”

“妈知道。”

“妈,你怎么那么爱笑啊。”

“因为妈生了你啊!”

“妈,我现在是喜剧演员,好多好多人喜欢我。”

“妈知道。”

“妈,我好想你。”

“妈知道。”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爱无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