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故事新编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杨桐羽 (2021-02-24)

Tags:狼和小羊 故事新编

范文简介:《狼和小羊》故事新编自从有一只小羊在小河边喝水被一只大灰狼吃了之后,就再也没有羊敢来这条小河边喝水了。几年后的一天,终于有一只小羊敢..

上一篇: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的奇思妙想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故事新编作文800字

《狼和小羊》故事新编

自从有一只小羊在小河边喝水被一只大灰狼吃了之后,就再也没有羊敢来这条小河边喝水了。

几年后的一天,终于有一只小羊敢到这条河边喝水了。一只饥肠辘辘的大灰狼,刚巧路过。

他看到这只又白又嫩的小山羊,不禁直流口水。他想:“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这只小羊刚好送上门来了。不过这只羊也就够塞牙缝。”于是,他的眼睛滴溜一转,想出了一条妙计。

他去丛林的最深处找他的好朋友——狐狸列那来帮忙。

他到了列那的家,一边敲门一边叫:“列那,有一件事我想跟你谈谈。我在河边看到了一只又白又嫩的小羊。如果我们能把它的家族一网打尽,那我们这个月都不会饿肚子了。待会儿我们就这样……抓到的猎物,我们平分!”

列那本来想假装自己不在家,可是一听有利可图,立刻眼珠一转,想出了一条能让自己吃到整个羊群的办法。他立刻打开门,热情地邀请大灰狼进屋详谈。

大灰狼因为请来了帮手洋洋得意,他心想:“别人都说狐狸列那很狡猾,这次居然要被我给坑了。只要他帮我把羊群都咬死或者咬伤,我就说他家着火了。他肯定会赶紧跑回家灭火,等它再回来时,所有的猎物就都被我藏起来啦!哈哈!”

大灰狼来到河边,走到这只小羊的身边说:“你看你把我要喝的水都弄脏了,你快过来,我要让你接受惩罚。”

这只小羊好像没被吓住似的,仍然天真地站在原地,不紧不慢地说:“你住在上游,我住在下游,这河水怎么可能从下游流到上游去呢?”大灰狼气急败坏:“你这个小东西,太不讲道理了!我要找你的族长评评理!”

小羊大声呼叫,羊族全体出动,把大灰狼围住了。大灰狼和躲在旁边草丛里的狐狸列那看到时机成熟了,于是一齐冲向羊群,一通撕咬。就在羊群身负重伤,一只只倒在地上时,狐狸列那搬起一块大石头砸向了大灰狼,大灰狼一下子就被砸晕在地。这时,狐狸列那得意地说:“想不到啊想不到,今天羊族竟然全部落到我的手里了。”就在狐狸列那自言自语的时候,大灰狼醒了过来。他气急败坏地和狐狸列那打成了一团……

受伤的羊群挣扎着爬起来,蹑手蹑脚地溜走了……大灰狼和狐狸列那满身是伤。这本来应该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计划,结果却被他们变成了两败俱伤。最终,他们两个只得饿着肚子,空着手灰溜溜地回家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无论多么难办的事,只要团结一心就都能克服。可是,如果发生了内部矛盾,那么再简单的事都会搞砸。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