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春节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子涵 (2021-02-08)

Tags: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风俗

范文简介:春节在我的家乡辽源是最有趣的节日,一个传统而又古老的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除夕的前十几天就开始买年货了,大街上都卖着各种各样..

上一篇:我的2020年作文600字

下一篇:家乡的美食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春节作文500字

春节在我的家乡辽源是最有趣的节日,一个传统而又古老的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除夕的前十几天就开始买年货了,大街上都卖着各种各样的春联,春联分为:上联、下联、横批、挂钱,门中间有一个大的“福”字,一般的人家都会把“福”字倒着贴,寓意着福到我家,还有一些年画、春条与春花。

当小年来临时,家家户户都会打扫屋子,来迎接春节即将到来,还要吃灶糖,是为了粘住灶爷的嘴巴。最有趣的当然是除夕的那天了,妈妈会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如:鱼,鸡,猪爪,生菜灬这些菜都寓意着不同的含义,晚上会包饺子,有各种馅的包饺时放一角钱或五角钱,寓意着恭喜发财,放糖是为了,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放枣寓意新的一年做事情早早的。小孩子们必须做的是守岁,当12点时向父母拜年,可以获得红包,而这一家人有的会看春晚,还有的会放烟花,那七彩斑斓的烟花,划过夜空多么美丽。

初一这天就开始家家户户拜年了,小孩子们也就是最高兴的了,亲戚朋友拜年时都会给孩子压岁钱,年过后,孩子们的压岁钱都变厚厚一沓,心里别提多么高兴了,而这时都把钱藏起来,怕爸妈给花了。

紧接着是元宵节了,必须吃元宵,元宵又称汤圆,虽然它们味道不一样,但意义一样代表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来越红红火火,古时还有看花灯,但现在却没有了,我们生活中有时看见猜灯谜,它是一种文字游戏又叫灯虎,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致力担当会不会是你呢?

春节不知不觉就结束了,而小孩子们却在盼望着下一年春节快快到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