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推荐一本书作文五年级西游记】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熙滢 (2021-01-20)

Tags:推荐一本书 西游记

范文简介: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位“书”导游,我的职业就是专门给大家介绍书,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西游记》。《西游记》是我国四..

上一篇: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推荐一本书作文五年级西游记

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位“书”导游,我的职业就是专门给大家介绍书,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以唐玄奘西天取经的真实历史为蓝本,以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为主线,生动了描述了取经过程的一系列故事。

小说当中,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引人入胜。当中,有有情有义的美猴王,可爱世俗的猪八戒,忠厚本分的沙和尚,以及善良的唐僧。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猴王,他勇敢机智,是一个勇敢的战士。

在小说的第一回:美猴王横空出世中,美猴王就以其勇敢深深地吸引了我。石猴与他的猴子朋友们在山涧里洗澡,见泉水源源不断地从山顶冒出来,就想到山中寻找水源。当他们发现瀑布后,其他的猴子都不敢上前去看看瀑布后有什么?而美猴王却敢于挑战,独自一人,纵身一跃,跳到瀑布中一探究竟。他有着敢于挑战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记得有一次,老师要求我们在课前三分钟表演,轮到我表演了,而我却迟迟不敢上台,当时的我既害怕又担心,既想上台,脚又像灌了铅似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读了《西游记》,我为美猴王的勇敢感到深深的佩服,并立志以后定要像美猴王一样,做一个勇敢的战士。

这就是我给你们推荐的书,你们喜欢吗?

陈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以“书”导游的身份向大家推荐了《西游记》一书,不落俗套。紧接着先介绍了《西游记》的主要内容,点明这本书吸引人的地方是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对人物形象进行简单概括后,具体写了第一回美猴王的敢于挑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决心。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