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弹钢琴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周煦冉 (2021-01-20)

Tags:弹钢琴 弹琴 钢琴

范文简介:简单的钢琴,不简单的练习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成功的声音。一年级时,我便踏上了这条钢琴之路..

上一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跳舞

下一篇:围绕甜字写一篇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弹钢琴作文800字

简单的钢琴,不简单的练习

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成功的声音。

一年级时,我便踏上了这条钢琴之路。因为太天真,认为我马上就能弹出美妙的乐曲了。但事实证明,我错了。看着一大堆琴谱扑面而来,脑边不觉昏昏沉沉。“这是什么音?”“那是什么拍子?”“强弱呢?”“渐强渐弱呢?”……无数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注入脑中,当然,曲子也令人听了难受,觉得奇怪。这也让我懂得了什么叫“万事开头难”。

我有些想放弃了,这么难的曲子,这么多注意事项,再弹我头都要秃了。但我又转念一想:为什么我就不能跨过这个“难”字呢?对!我少了对学钢琴的决心,少了刻苦的练习,少了钻研的精神。我又振作起来了。

房间里,钢琴上,指尖在钢琴键上舞蹈着,如同一位舞者:摔倒了再爬起来,跳错了再爬起来,跳错了再重来一遍。这位舞者在她的舞台上,时而轻轻跳跃,时而灵活地走着小碎步,时而优雅地旋转,时而来个惊人的劈叉。

每日每夜屋里环绕着琴声,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演奏出的乐曲也慢慢地从不合协到圆润。从《闪烁的星星》,再到《C大调奏鸣曲》等,都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从炉中蹦出来了。

终于到了演出的日子了,我的心绷地紧紧的,好像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似的。突然,主持人响亮地报出了我的名字,我的心如同十五个吊篮打水——七上八下,但我不能逃避,既然选择了参加,就没有退路。我的手握地紧紧的,身体有些僵硬地走上舞台,我向台下鞠了一躬,便坐在了椅子上,我深吸一口气,便开始了我的表演。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将双手想象成了一对芭蕾舞者,他们舞蹈着,跳跃着,旋转着,脚步轻盈,舞姿优美。

洋洋洒洒的月光交替着灯光,柔和的灯光交替着月光。优雅的光芒映衬着这美妙的乐曲:它时而深沉幽怨千转百回,时而激越昂扬一泻千里。这袅袅余音,在这光芒中绽放,充满活力;这袅袅余音,在这夜色中渲染,倍感静溢。那时而古朴淡雅,时而幽怨深沉,时而奔流不息,时而曲曲折折。在这看似普通的舞台上,大大展现了这音乐的风采。

演奏完后,台下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很开心,因为我被大家认可了。

为此,我也懂得了:做任何事,只要你不放弃,并给予它不懈的努力,总会有一天,你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