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读书生活5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蒋宇轩 (2021-01-20)

Tags:我的读书生活 我的读书故事

范文简介:我会认字后,就在长辈的陪伴下,开始看书了。我最喜欢的书,不是妈妈帮我订阅的《巧虎》杂志,而是《西游记》。《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和它他的..

上一篇: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下一篇:下雪即景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读书生活500字作文

我会认字后,就在长辈的陪伴下,开始看书了。

我最喜欢的书,不是妈妈帮我订阅的《巧虎》杂志,而是《西游记》。《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和它他的徒弟们历经九九八十一次磨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那时,爷爷每天晚上一定给我读一个《西游记》里的故事,我常常听得不能自已,在睡梦中我和西游记里的人物一起经历磨难,战胜强敌,获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记得最牢的故事有:仙石里出了个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等。可是,爷爷只讲一个小时,然后就睡觉了。就这样,我只能无奈地在爷爷奶奶的催促下睡觉了。

此后,我决定自己阅读《西游记》。虽然,我识字不多,很多时候我只能看个一知半解的。但是,我借助图画的助力,反复阅读思考。我惊喜地发现,自己竟然越看越明白了。就这样我反复阅读了这本书十次左右,终于把书理解透彻了。

在阅读过程中,当我第一次读到孙悟空被唐僧赶走时,我竟然哭了起来。也许是我觉得唐僧不应该把忠心耿耿的孙悟空赶走,也许是我觉得唐僧很快会遇到危险,为唐僧的安危着急。

过了几天,当我发现孙悟空再次被唐僧赶走的时候,我不仅捏紧了拳头。因为我已经知道,后面唐僧将会遇到很大的危险。

当我读完《西游记》的时候,使我悟得一点道理:好的故事,构思一定是别出心裁的,一定是善于抓住读者心理的。

老师作文点评:

轩轩此次周记构思与众不同,轩轩是单讲自己阅读《西游记》的故事。从听爷爷讲到自己看,从半懂不懂到与主要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最后还有自己对“好故事”的认识与理解。

进步特别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