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下雪即景作文500字左右】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付雨萱 (2021-01-20)

Tags:下雪即景 即景作文

范文简介:早上起床后,发现窗外只剩白茫茫一片,显得格外空旷。走出门外,大地仿佛铺上了一张巨大的银被,亮得晃眼。天空中飘落点点的雪花,犹如一个个..

上一篇:眼睛鼻子嘴巴童话作文300字

下一篇:可怜的小猫游戏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下雪即景作文500字左右

早上起床后,发现窗外只剩白茫茫一片,显得格外空旷。走出门外,大地仿佛铺上了一张巨大的银被,亮得晃眼。天空中飘落点点的雪花,犹如一个个白色精灵,借助风势,争先恐后地要投入大地的怀抱。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寻常而平庸之物,在造物主这个心灵手巧的“化妆师”涂抹之下,个个银光四射,异常美丽。后院的冬树,褪尽了芳华,本已灰头土脸,低眉垂眼,现在披上了一身银装,不仅眉开眼笑,腰杆都挺直了许多。往常那些在树枝间跳跃的小松鼠,仿佛是怕弄花了冬树的新妆,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街道上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家家户户门前都有小朋友们堆的雪人,有些还戴着圣诞帽,眉开眼笑地。弯腰捞一把雪,双手一攥,再像揉面团一样在手掌里揉搓一番,它就会变成一个略微透明的白球,既像巫婆用来占卜的水晶球,又像一颗挂满了糖霜的冰糖葫芦,令人垂涎。有棵树上堆满了积雪,树枝都被压得弯了下来。轻轻摇晃树干,雪花就会从树上飘落;用力摇晃,小小的雪花就会变成“鹅毛大雪”,扑簌簌地坠落下来,简直像雪崩一样。

我和妈妈一起,在阳台上堆了一个小小的雪人,用饼干做了他的鼻子。第二天,发现雪人的鼻子被松鼠叼走了,雪地上只留下一串小小的爪印。

许多年过去了,每到冬天,我还是会想起那只小松鼠。不知今年它备足了过冬的口粮了吗?

老师作文点评:

第3自然段描写特别好!首先是把揉搓的雪球比作一颗挂满了糖霜的冰糖葫芦,这一比喻非常贴切、新颖,绝了;其次是静态描写与动态描写配合得恰到好处。

后面写阳台上的雪人鼻子第二天被松鼠叼走了——这内容就不属于“即景”的范围里了。需要改一改。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