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马昊天 (2020-12-22)

Tags:这也是一道风景 这也是 风景 一道风景

范文简介:1、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育萃中学五年级:马昊天有人认为,风景是马路上拿着长长扫帚扫地的环卫工人,风景是马路边一排排翠绿的小树,风景是海南..

上一篇:我的“漫画”老师作文400字

下一篇:足球比赛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500字

1、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

育萃中学五年级:马昊天

有人认为,风景是马路上拿着长长扫帚扫地的环卫工人,风景是马路边一排排翠绿的小树,风景是海南滩上一丛丛的红树林,风景是江苏自然保护区的森林。风景到底是什么呢?我认为是一位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勤勤恳恳的环卫工人。

在我们刚刚起床的清晨,环卫工人却早已起床去扫大街上我们产生的垃圾。每当我们遇到那些肮脏的环卫工人时,都会用厌恶的眼光去瞅着他们,更是嫌弃他们的那份工作,甚至对他们大声呵斥。

但有一次,在我家门口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在环卫工人刚刚要踩起油门要去垃圾场时,又有一位居民拿着要扔的垃圾大声喊着:“这里还有垃圾。”本以为那些环卫工人会不予理会,谁知司机急踩刹车,露着微笑的面孔说:“谢谢您对环境的爱护。”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在想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件工作呢?于是,我鼓起勇气问了经常打扫我们这个小区的老爷爷,我没想到他们的回答是能为环境出一份力量,这些苦也值了。听到这,我不由得羞愧地低下了头。

现在我们这里又增加了许多环卫工人,而车上的每一位司机也像从前那样,不厌其烦地踩着油门和刹车为我们的城市服务着。但是他们从未有过抱怨。我希望我们大家也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为了城市的美化,少乱扔垃圾。

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不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吗?

2、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

三小五年级:李欣禾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并不只是大自然的美,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的出现。比如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火,清洁工凌晨四五点清理垃圾......

凌晨,我五点多起床,骑着自行车来到家旁边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我正准备骑自行车回家,看到一位骨瘦如柴的清洁工。那位清洁工正拿着一把破旧的竹扫把,正在打扫旁边的人行道,凑近一看,可以清楚地看见他那通红的、满是青筋的手,脸上也全是皱纹。

我又看向了人行道上臭烘烘的垃圾,那些都是路过的人随手扔的垃圾。这时,一阵风吹起一个垃圾袋,飘到了马路上。只见清洁工一瘸一拐地走到马路上,吃力地弯下腰,捡起那个垃圾袋。突然,一辆车飞快地向清洁工驶来,差点撞到清洁工。我以为那个开车的人下车会跟清洁工道歉,谁知他对清洁工臭骂了两句,清洁工低着头,默不作声,那个开车的人上车后,还摇下窗户翻了个白眼走了。

看着清洁工一瘸一拐地离开,我骑着自行车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清洁工人每天起得是那么早,干着最苦、最脏、最累、最委屈的活,也从没抱怨过。而我们呢?虽然我们学习很辛苦,都说累,但是累只是我们不想努力的借口罢了。

难道清洁工每天凌晨5点起来打扫卫生不是一道风景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