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胡焯绚 (2020-12-19)

Tags:书香伴我成长 书香 伴我成长

范文简介:夕阳晕染了整个天空,迷离且朦胧。倚着窗,手捧一本书,细细品读。许些书韵漾在舌尖,不朽文字震撼心灵。依稀记得童年时,尤爱夜晚时母亲在床..

上一篇: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四年级500字

下一篇: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夕阳晕染了整个天空,迷离且朦胧。倚着窗,手捧一本书,细细品读。许些书韵漾在舌尖,不朽文字震撼心灵。

依稀记得童年时,尤爱夜晚时母亲在床头讲着童话。每个童话都像一颗糖果,含在口中,伴着香甜入睡。印象最深的是《小美人鱼》,隔着语语,我仿佛看到了小美人鱼一步步,踩着无形的刀子,化为剔透的泡沫。

那时的我,望向窗外的星,带着几些茫然,几些憧憬。

恍惚忆起少年时,好喜欢诗词与散文。我流连在那优美的句子,不舍得放下,不舍得离开。诗词韵存千载,我看见“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惆怅,领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亦见“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壮烈。我在诗词间,或喜,或悲,品尽风花雪月,看尽世事万千。散文亦是极美,字成句,句成段,篇篇皆是至善。最喜欢的还是朱自清,一个爱国书生。《荷塘月色》静谧而安然,文中一字一句,仿若巧克力,读起来极为美好,令人回味无穷。

彼时的我,在午后片片清闲,看阳光透过枝叶细小的空隙,留下斑斑光影,细细品味。

思绪回到现在时,手中捧的是历史书卷。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醉心于历史,想探索过去几千年间的文明历程。从尧舜禹到元明清,从奴隶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一次次变革,一场场惨绝人寰的战争,一纸纸耻辱不甘的条约,祖国的命运,牵动我的心绪。***先驱的鲜血,凝成了一把把火炬,照亮了中国。无数慷概与激愤,皆成了含泪的微笑。偶尔也会了解外国文明。看在火山灰下的庞贝城,被押上断头台的查理一世,以及欧洲复兴计划。一本薄薄的历史书卷,透过那有些发黄的扉页,写尽了多少春秋,又道尽了多少辛酸与无奈。

这时的我,看着天边还未散尽的余晖,沉思着。

一本书便是一点养份,几滴清水,浇灌了心灵的花。远离车马喧嚣,世事纷扰,在宁静中细品一书,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听窗外雨打芭蕉、风吹松林。那些不朽的文字,伴我一路成长。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