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博一 (2020-12-17)

Tags:生活中的困扰 面对 困扰

范文简介: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子里的一粒沙子。其实这沙子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困扰,不“磕”出来,就会阻挡着我们..

上一篇: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四年级500字

下一篇:遇见你真好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作文600字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子里的一粒沙子。其实这沙子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困扰,不“磕”出来,就会阻挡着我们前进的步伐。

我从小就喜欢风景,喜欢祖国的大好河山。爸爸妈妈也经常带我游山玩水,看了许多美丽的风景,但我的恐高,却使我在旅途中障碍重重。

每当我打开电视,看着那些登山者攀登着险峻的高山,拍摄着那独特而秀丽的风景,内心便羡慕不已。但想到那万丈深渊,那陡峭的山路,就会令我恶心眩晕,便又觉得遥不可及。我到底能不能爬山,难道我天生就不适合爬山吗?我心中产生了很多困惑。

那一次,我们一家来到张家界。当我第一眼看到那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由得胆怯起来,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向这大山迈进一步。

当我刚开始在山林里行走时,感到非常的愉悦和轻松。山林里清新的空气渗到我鼻子里,使我神清气爽。可当我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望着山下的峽谷时,心里突然感到恶心,一阵眩晕,脚不由得颤抖起来。再往前走几步,便一屁股坐到地上,向妈妈大喊道:“我不走了!”妈妈见状,走了过来,拉着我的手,用着平和的语气对我说道:“孩子,坚持一下,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她缓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要往旁边看,只看脚下,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在妈妈的不断鼓励下,我重新站起来,暗自说道:“没错,我一定可以!”按照妈妈的话,我只看脚下,不看旁边,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我终于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峰上,登高望远,群峰尽收眼底。望着那奇丽多姿,雄奇险峻的山峰,一股“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在胸中弥漫,之前的恐惧、害怕顿时烟消云散,感到一切付出都值了。

在此之后,我不再恐惧高山,也游玩了更多雄壮,美丽的大山。

在生活中,我们会有很多困扰,但我们只要勇于面对,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战胜它!

谢老师作文点评:

本文详细叙述了“我”在一次登山活动中,是如何在妈妈的鼓励下,战胜“恐高症”的困扰的,从而为读者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文中运用对比手法,以登高前后的心情进行对比,突出恐高对“我”的困扰。建议登顶后,多点笔墨描写看到的美景,以烘托心情,抒写内心的感受,使文章语言更优美。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