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记忆中的那个人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清菡 (2020-11-09)

Tags:记忆中的那个人 记忆中 那个人

范文简介:在城市的公交车上,有时还是会有人工收钱的。在疫情期间,大家乘车时还要测体温,有些人为了赶时间,便不配合。这时,就会有一个仅次于白衣天..

上一篇: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下一篇:20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记忆中的那个人作文600字

在城市的公交车上,有时还是会有人工收钱的。在疫情期间,大家乘车时还要测体温,有些人为了赶时间,便不配合。这时,就会有一个仅次于白衣天使的人站出来。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个人——

他高高的,护目镜上一双疲惫的眼睛看着每一个人,手上戴着三层手套,一手拿着体温计,一手拿着登记表和笔,给每个人测量体温,为所有人做一级防护。

我看到一个阿姨,手里提着文件包,打着电话,就要上车。那个哥哥把她拦下,说:“对不起女士,为确保大家的安全,在上车前我们要测量体温,请您配合。”阿姨说:“‘稍等,李总,我要处理一些事情,一会儿打给你’——我这几天哪儿都没去,有什么可测的。”嘴里嘟囔着“真是无理取闹!”,便头也不抬地往里冲。那个哥哥拦着那个阿姨,说:“实在抱歉,但我们要进行测量,现在这个病毒一传十,十传百,万一您感染了,没有及时发现,那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了,是一百或更多的人生命受到威胁,请您配合检查。”那个哥哥死死把住门口,不让进,这样争吵了几分钟,不仅耽误了开车时间,还耽误了乘客们的时间,直到所有人都在指责那个阿姨,她才不情愿地做出了让步,量了体温。

面对着整车的乘客,那个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了歉,上了车。这时,那个哥哥还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就像没有刚刚的那个插曲一样,给人们认真地量着体温。

我在想:量体温这么小的一件事,那个哥哥这么坚持认真,一点不马虎,让我不由得对他产生敬佩之情。

我想,我的记忆中会永远有那个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