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挫折也是一种风景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叶巧莹 (2020-10-29)

Tags:挫折也是一种风景 挫折 也是 风景

范文简介: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的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便成不了强者。——题记挫折是人生路上永远翻不完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上一篇: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以上

下一篇:隐忍与懦弱议论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挫折也是一种风景作文800字

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的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便成不了强者。——题记

挫折是人生路上永远翻不完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可挫折,亦是一番风景。

他,恍若遗世独立,驾一叶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千古的名士,江山易主,世事变迭,他却视挫折不过人生的绊脚石而已。东坡居士,纵遇风风雨雨,亦可含笑傲然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即使生不逢时,即使远离帝京,即使壮志难酬怀才不遇,一腔才情只能付诸诗文,终究是洒脱的。

他是‘拣尽寒枝不肯栖’的寒鸦;他是‘一蓑烟雨任平生,何妨行啸且徐行’的行者;他是那个高唱‘大江东去’的诗人。苏轼在遭受小人泼来的污水,遭受贬谪后,将所有的痛苦失意抛之脑后,把坎坷挫折当做世间之风景。不然,何来‘亲煮东坡肉’,何来‘夜饮东坡醒复醉’,何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豪迈旷达。

世人皆叹他屡遭贬谪,仕途不顺,又羡艳着他那份笑看挫折的心。是啊,他本风流,忘世间诸事烦忧,轻吟道‘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一袭蓑衣,织就了他风吹雨打的一生,一道道如山峦般重岩叠嶂的挫折,且都亦如风景般装饰了他曲折艰难的一生。挫折如花丛中荆棘密布,如阴霾中危险重重。但是,荆棘可以用胆量劈开,阴霾也可以用执着拨散。沿途走来,别样的挫折亦如风景美如画,一幅幅交织的错落有致,每一幕每一刻都值得细细品味。正所谓,无底深渊,下去,就是前程万里。

挫折,对弱者来说,是一枚绊脚石;而对强者而言,是一块通往成功的垫脚石。或许我们曾经畏惧的挫折,才会是让生活更加精彩,生命更加美丽,人生更加完美无暇的风景。

挫折是游荡在寒冬中的几点残雪;挫折是漫步在蓝天上的几缕浮云;挫折是跳跃在湖面上的一抹夕阳;挫折是回荡在密林的几声虫鸣……挫折亦风景!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