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笔尖流出的故事铁蛋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苏昕妍 (2020-10-26)

Tags:笔尖流出的故事 铁蛋

范文简介:漆黑的天幕中镶嵌着一轮明月,那皎洁的月光洒下大地,似乎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撒向河水,似乎给河水铺上了一床由汉白玉构成的棉被..

上一篇:我和书籍有个约会作文800字

下一篇:这真让人两难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笔尖流出的故事铁蛋作文800字

漆黑的天幕中镶嵌着一轮明月,那皎洁的月光洒下大地,似乎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撒向河水,似乎给河水铺上了一床由汉白玉构成的棉被。空气是那般清新,花儿在清风中呼吸,是整个夜晚更加芬芳馥郁。

在大山旁的一个小村庄里,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休息;小鸟也急忙回巢歇息。幽明的月光洒向座座低矮的房屋,整个村庄陷入一片沉寂。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这个寂静的村庄,有一名小男孩儿却在村口旁的大树下,嗅着那浓郁的桂香,怀着一颗激动的心等着表哥。
他就是铁蛋,从小生活在农村。黝黑的皮肤,瘦小的身躯,穿着一身打满了补丁的衣裳,活脱脱一个地道的农村人。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充满了光彩,使整个人,浑身上下神采奕奕。他靠在大树旁,一会儿望一望村口的方向,一会儿听一听有没有什么声音。“怎么回事?”他自言自语,“大巴车该到了,表哥也该来了呀!”铁蛋不免有些着急,跺了跺脚,竟坐下来。他本就有些困了,再伴着那催眠的虫叫声,困意更是席卷而来,便睡着了。

恍惚间,他睁开眼,面前一个长相与他有些相似的男孩儿,但明显比他更高、更壮,那便是铁蛋儿的表哥——鹏鹏了!铁蛋又蹦又跳,和表哥一起回家去了。

往后的日子里,铁蛋是越来越喜欢表哥了。表哥写作业时,他在一旁看着;表哥弹吉他时,他在一旁听着。当表哥读书时,铁蛋更是欢喜,请求表哥将书中的内容读出来。这也并不奇怪,鹏鹏是在城里长大的,上过学,认识了不少字;而铁蛋从小生活在农村,没有上过学,并不是得几个字。铁蛋就像粘在了表哥身上似的,表哥一有空闲时间,铁蛋就会缠着表哥给他讲故事。他像是表哥的跟屁虫,追着让表哥给他读一些好听的文章。

渐渐地,在表哥的影响下,铁蛋儿从原来的不识字,到现在,拿起文章张口就来;从原来的一字不会,到现在的,一手好字;从原来的一句话都说得结结巴巴,到现在,一篇篇佳作从他笔下诞出,这都是铁蛋儿努力的成果。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表哥就要回城里了,还是由铁蛋去送,那正好也是一个寂静的夜晚。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