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围绕愧疚写一篇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禹 (2020-10-19)

Tags:愧疚 写一篇作文

范文简介:人生像一颗有精美包装的糖果,你不打开,永远不知美丽外表下的这颗糖究竟是何味道。你永远不知道迎接你..

上一篇:关于借物抒情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九年级个性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围绕愧疚写一篇作文600字

人生像一颗有精美包装的糖果,你不打开,永远不知美丽外表下的这颗糖究竟是何味道。你永远不知道迎接你的究竟是快乐,还是悲伤,但只要积极面对,学会改变,不管在多艰难的未来中,你也总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记得那是在六年级的一次英语单元测试中,听力的语音仍如往常般让人摸不着头脑,感觉像在念火星语一般,写字部分也全是生字,像在看天书一般。平时总在英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我此刻也因一道难题导致双手止不住地发抖,额头上的汗珠也直往下落,落到试卷上,把试卷上的一些字都弄糊了。当我勉强写完试卷后,一阵铃声响起,收卷了!

正因我是英语小组长,所以我们组的试卷由我收。我站起身,拿起自己的试卷,准备去收他人的试卷。想到这次可能出现的低分,我甚至有点想哭。忽然,一个邪恶的想法从我脑中浮现,同时,我将我的黑笔放入口袋。我在收他人试卷的同时,用看他人名字写了有的机会趁机偷看了一个成绩比我好一点的同学的试卷,瞄到那道令我极不确定的题。竟然与我的答案不同!我暗想。随后赶紧将卷子放在我的桌面,假装清点人数,实则想偷改我的答案。我的手迅速翻着试卷,想找到我的试卷,心头如有海浪在咆哮。终于找到了!我有些做贼心虚,看了看站在教室旁边的老师,又用颤抖的手在那道错误的题上修改。老师突然转过头来,我正在改答案的手又缩了回去,不料,我的行为还是被老师发现。她只留下一句:“你在抄答案吗?”便夺过我手上与桌上的一堆试卷,走了,只留下愧疚的我在原地站着。

之后,老师也没找我,而我也因这件事担心了一个周末,惶恐不安,才明白做不正确的事有多么痛苦啊!

在此之后,每当我想投机取巧的时候,老师的那一句话便会在耳脑边回响,几分愧疚便涌上心头。便停下手中正欲“做恶”的“笔”,坦诚面对生活。

不是自己努力得来的东西,尽管它再漂亮,又说明得了什么呢?人生总有不如意的事,只要乐观,坦诚对待,还有什么值得你害怕呢?

谢老师作文点评:

心理描写细腻传神是本文最大的亮点。作者围绕“愧疚”去选材,以倒叙手法再现了“偷改试卷答案”的一幕,随着事情的进展,作者的心态在起伏不定,让人读了如临其境,感同身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