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父亲二三事6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20-10-17)

Tags:父亲 二三 600 作文

范文简介:父亲是一个农民,不到一米七的个子,黑红的脸膛,黢黑的皮肤,粗壮的胳膊,一用劲胳膊上的肱二头肌就凸..

上一篇:一个人走夜路回家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父亲二三事600字作文

父亲是一个农民,不到一米七的个子,黑红的脸膛,黢黑的皮肤,粗壮的胳膊,一用劲胳膊上的肱二头肌就凸显出来。他笑着说:这是帮爷爷修地球,建设坷垃公司练出来的。

我一岁时的全家福中,爸爸的头发是乌黑发亮,现在脑门的前方,太阳一照反光发亮,剩余的头发稀稀疏疏的,转了一圈也掩盖不住,无不证明他是一个勤劳的父亲。

父亲在他幼小的时候,奶奶就因病去世了,家里贫穷,兄妹二人和爷爷相依为命,没有上过几年学,连小学毕业证都没有拿到。一直在家里和爷爷种庄稼、打零工,吃尽了苦头,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和爷爷不希望我们这一代像他一样在家种地,经常鼓励我,好好学习。用他的话说就是多认识点字,考上大学,将来才有出息,我们脸上也有光彩。天天都说这一句,老爹呀!你也换个词,我的心里都嫌烦了。

近两年,我才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学习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甚至一个家族的命运。这两年土地流转了,一亩地补助600元,我们家每个人不到2亩地,这些钱怎么能养活一家人呢!爷爷老了,我和妹妹都在上学,爸爸常常后悔当年没有好好上学,只会种庄稼。

爸爸找村长商量种地的事,一亩地650元租金,多了种不起,少了村长没同意,真是嘴上摸石灰——白说了。

爸爸爱钻研,喜欢看一些中医书籍,是一名“土医生”,常常利用本地的药材制成膏药秘方,在自己身上先实验,成功后在推而广之。这不前几年三伯的腿碰伤了,在医院里治了几天不见好转,三娘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爸爸听说后主动找上门去,让三伯试一试,三伯半信半疑,几天过去了,三伯的腿好了。

时间长了,周围的人知道爸爸有这个本事,身上的那个部位一疼,就到我家门前尊敬的喊一声:李医生,在家吗?爸爸一听就知道“患者”来了,一骨碌爬起来,连声回应:在在在。因为没事求我老爸的时候,他们是叫我父亲的名字:老学军在家吗?他们精着呢,有事的时候他们才叫“李医生”。朋友,如果你的家人身上疼,用这药方来试试。

这就是我的父亲,半农半医的父亲。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