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征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云翔 (2020-10-07)

Tags: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范文简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记得几年前的国庆节,我和爸爸从额济纳旅游回来,到青岛已经半夜..

上一篇:《我和我的家乡》观后感500字

下一篇:最美逆行者观后感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征文800字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记得几年前的国庆节,我和爸爸从额济纳旅游回来,到青岛已经半夜了。市区的道路冷清清的,车窗半开着,车速忽然慢了下来,窗外飘来一股恶臭,虽然已经是秋高气爽的节气,但这股恶臭直钻心底。原来是环卫工人仍然在作业,我摇上车窗,催爸爸赶紧离开。

青岛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垃圾呢?我上网查了查,因为人口众多,每座城市每天的资源消耗十分惊人,青岛每年产生300余万吨生活垃圾,并且以8%-10%的增长率逐年增加。因为没有很好地分类,造成垃圾混放,有时污水横流,环境污染十分严重。为此,我到楼下还特意看看了小区的垃圾桶,虽然颜色各异,但桶内基本一样,有果皮、废纸、残渣剩饭、塑料桶、废灯管……统统混在一起,边上还堆着装修垃圾。每天早上垃圾车清理时,随着机器压缩挤压,污水溢出,气味刺鼻。我问爸爸怎么办呢?爸爸笑笑:“从我做起”。

家里的阳台有一块专门的区域,是专门放废旧物品的。我帮爸爸把不用的旧书和废纸一捆捆码好,不用的纸壳放在一起压平捆扎,塑料泡沫放在一个纸箱里,有个小篮子专门收集电线、线路板和铁的东西,隔一段时间就送到废品回收站。家里有四个垃圾桶,套着垃圾专用袋。厨房里的主要放餐厨垃圾,妈妈每次都要把剩饭菜滤干水分再放进去;客厅里的主要放果皮果壳;其他的分别放不卫生的纸张和不能回收的生活垃圾。每天晚上睡觉前,爸爸都要把这些垃圾分类放到小区垃圾桶里,有时我送时,爸爸总叮嘱我不要放错了。

2019年夏天,社区送来了通知,垃圾终于开始正式分类了。小区发出了告示,张贴出一张张海报,告知大家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对环境的影响,提醒大家如何正确分类。小区的垃圾桶更换了新颜色,种类也多了起来。橙色代表危险,盛放灯管、过期药品、化妆品等有一定污染危害的垃圾;绿色代表厨余垃圾,处理后可作为植物肥料使用;蓝色表示可回收利用,塑料、纸类、金属等要放在这里面;灰色盛放砖瓦、陶瓷等其他无害垃圾,要进行焚烧和掩埋处理的。每天早晨,垃圾清运车会分门别类把它们运走。小区忽然干净了许多。又是一年国庆节,我惊奇的发现郊区的村庄和产业园也开始垃圾分类了,大沽河的水更清、胶州湾的海更美了!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要快步追上这个新时尚,开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生活家园。我想,今年的国庆节,青岛将更加清新、美好。

更多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征文8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