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平川 (2020-09-15)

Tags:我是一株草 狗尾草 小草 六年级上册作文 变形记

范文简介:天色刚亮,太阳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我在槐树爷爷身旁醒来,开始这快乐的一天。我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

上一篇:我是一棵树作文600字

下一篇:关于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800字

天色刚亮,太阳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我在槐树爷爷身旁醒来,开始这快乐的一天。

我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要么听槐树爷爷讲它当年生根发,偶尔见到几个人从我身边经过......下雨了,我躲在槐树爷爷的身下;太阳下,我在槐树爷爷的树荫下乘凉......每一天都是过得那么充实,那么自在。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每一天都重复着,我居然有些乏味了。可是,有一天,我的生活改变了。

那天,我刚刚听槐树爷爷讲完故事,在一旁发呆,看见几个人走过来,他们在那里议论着。其中一个人说:“这棵大槐树挡住了路,我们想个办法才好!”“应该把那棵老槐树砍了,再把土地给填上混凝土。”一个人接过话头说。另一个人连声附和:“这棵树太丑了,我们挖走它,然后再在路两边种上好看的树......”其他人都很赞同,连连说好。我很担心槐树爷爷,难道它要离开我们了吗?

过了一会儿,只见一个人提着电锯走来了,我害怕极了,槐树爷爷也很慌张,但没有谁可以摆脱他们被切割的宿命。随即,槐树爷爷拼尽最后一口气,大声地呐喊,然后重重地倒在了地上,只留下一个大大的树桩。我和兄弟姐妹们惊恐地看着这一幕,都在为槐树爷爷感到悲痛。我想起了和槐树爷爷一起生活的日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我真想把它们揍一顿,可是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狗尾草,根本拿那些人毫无办法,我气极了,身体在风中狂乱地摇摆着。

正当大家都在为槐树爷爷痛惜时,一些人开着拖拉机过来了。拖拉机冒出一股黑烟,让我一阵窒息。“咳咳咳——”我一直不停地咳嗽。看到周围都被浓烟熏得黑黑的,蓝蓝的天空也被涂成了灰色,太阳也显得灰蒙蒙的了。

挖土机也过来了,它提起巨大的铲子,发出的嗓音令人震耳欲聋。这个大怪物先是把蒲公英妹妹挖走,又将小草弟弟带走,轮到我了,看着眼前巨大的铲子,我慌了,难道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吗?“啊!”我大声惊叫起来,一下子惊醒过来,原来只是梦。

我擦擦额头的冷汗,回想梦中的那些人,他们破坏生态,是如此的可怕。我想,如果哪一天地球上所有的植物被破坏,人也无法在地球上生存下去了,我一定要呼吁所有人来保护环境,不要破坏大自然。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