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学包馄饨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黄浩天 (2020-09-06)

Tags:学包馄饨 学会 包馄饨

范文简介:中国的面食很多,北方人爱吃饺子,南方人爱吃馄饨。我是江南水乡人,爱吃馄饨,所以也爱在家包馄饨。春..

上一篇:下雨了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最爱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学包馄饨作文400字

中国的面食很多,北方人爱吃饺子,南方人爱吃馄饨。我是江南水乡人,爱吃馄饨,所以也爱在家包馄饨。

春节期间,我和妈妈在家包馄饨,包馄饨的材料有:馄饨皮,肥瘦肉、一小块榨菜、泡好的香菇少许和一个鸡蛋。我们先把洗好的肉、香菇、榨菜切成小粒,再把香菇、肉和榨菜和在一起剁成泥状,这个步骤很费手劲,剁完后妈妈的手都酸了。把剁成泥状香菇、肉和榨菜放在大碗里,倒入些许的料酒去腥,顺着同一个方向搅匀后,加入鸡蛋的蛋清,放入蛋清是使肉馅鲜嫩,保持水分。吃上去的口感更好。然后就开始包馄饨了,在馄饨皮的中间放入一元大小的肉馅,把馄饨皮包住肉馅后对折再对折,捏住对折后的馄饨皮内角,用手沾一点冷水用力摁下去,这样一个像元宝一样的馄饨就包好了。

锅内放水烧开后,把馄饨放入滚水中,煮个三分钟,等馄饨浮在水面上,在碗中放入撕成条状的紫菜和切成丝的蛋皮,把煮好的馄饨和汤水一起倒入碗中,再撒下葱花这样一碗有着紫色的紫菜,黄色的蛋皮,绿色的葱花,和胖嘟嘟的馄饨,你不想来一碗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