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窃读记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宇恒 (2020-09-06)

Tags:窃读记 写事作文800字 窃读

范文简介:“唉!疫情防控期间整天闷在家里,好无聊啊!”快要睡觉了,我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抱怨着。“切,家里..

上一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500字范文

下一篇: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作文五年级600..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窃读记作文800字

“唉!疫情防控期间整天闷在家里,好无聊啊!”快要睡觉了,我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抱怨着。

“切,家里有那么多书,我还从学校借了好几本,都不拿去看。”妈妈一脸不屑。

有新书!我立马从一条被拍在岸上的“咸鱼”变成了一只生龙活虎的“海豚”,“太好了,离睡觉还有半个小时,终于有法子打发时间了。”

刚一翻开书,我就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半个小时眨眼过了。妈妈准时到我房间关了灯,还不忘警告一句:“今晚不准时睡觉,明天和你算账!”哎呀,想到那“竹笋炒肉丝”(鞭子与皮肤的亲密接触)的滋味真不好受,可是还有好多书没看呢!不一会儿,我的心中出现了一个词——“窃读”。紧接着,妈妈那张凶神恶煞的脸也出现在我脑海中。我吓了一跳,赶忙把这个词从我的脑海中踢去。越想踢开,它却在我脑海里粘得越紧。最后,它攻破了我的心理防线。

我竖起耳朵,外面没有声音了,怕床发出声响,我小心翼翼地爬了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楼下的书房,一把抄起另外几本,打算往房间里赶。突然,楼上的灯打开了,我的心里一惊,赶忙躲到门后,大气都不敢出。一会儿,灯关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溜回房间,打开台灯,长长地松了口气,然后一头扎进书堆里。

正当我沉浸在书海之中忘乎所以时,“跨,跨,跨……”一阵走路声传来,我被吓得一激灵,想也不想就关了台灯。声音越来越远,我长吁一口气,哦,好像是走夜路的。难怪古人要说“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窃读也太刺激了,一点声音都能让我心惊肉跳的。我走到窗边,打开窗户,一阵寒意袭来,我打了个哆嗦。月上中天,远处一个人影闪动,就是刚才走夜路的人。我关上窗户,心中暗自得意:哈哈,夜深人静,妈妈此时一定在会周公。耶,继续看书!

不知不觉,时间已从我的书缝中悄悄溜走,我的眼皮也不停地打架,恨不得拿根牙签将它们给撑住,可它们却很不争气,时不时地耷拉下来……

“叮铃铃……”我不情愿地将眼皮子扯开一条缝,伸手想把闹钟关了,我的天哪,居然摸到一本书!如果被妈妈看到,我那细皮嫩肉就悲催了。睡意顿时飞到九霄云外。“嗖”的一声,我一把将书扔到床底,然后佯装睡眼惺忪地走出了房间,心里却在祈祷着:妈妈今天可千万不要来整理我的房间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