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蒋易轩 (2020-09-03)

Tags:中国传统节日 春节作文

范文简介:作为中国人,祖国让我自豪的事情有很多,丰富的传统节日绝对算得上一个。每个节日都有特别的习俗,我对..

上一篇:介绍一个好地方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四年级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作文500字

作为中国人,祖国让我自豪的事情有很多,丰富的传统节日绝对算得上一个。每个节日都有特别的习俗,我对春节情有独钟。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过年”,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的喜庆日子。它的历史很悠久,可以追溯到虞舜时期呢。到了春节,家家户户都会打扫房子、贴春联、张灯结彩、辞旧迎新。春节代表喜庆,也代表新的一年开始。过了春节,春天就要来了,带给人无限的希望。

要说春节最吸引我的活动,那还要属放鞭炮啦!小时候,我只能做一名“听客”和“看客”,隔着厚厚的玻璃窗,紧紧地捂着耳朵,看爸爸沉浸在一片烟雾中。现在我长大了,终于可以亲自投入到这紧张又刺激的游戏中。放鞭炮讲究方法。首先,需要一根点燃的长香,把鞭炮稳稳地放在台阶上;接着要探身过去,小心地用香头点燃引线;看到一缕青烟冒出,就得赶快跑到安全的地方等待奇迹出现。随着一阵噼啪作响,一片火树银花就会呈现在眼前。这时,我会激动地哈哈大笑!我也能赶跑‘年’啦!”

春节就是这么快乐。不仅是一年的开头,而且在这几天大家都能玩得尽兴。我喜欢这样的春节!

徐鑫老师作文点评:

那么多春节习俗,能抓住“放鞭炮”详写,详略得当,重点突出。你的文笔越来越简约成熟,一看就是精心润色的语言。写作能力就是在用心记录生活中的事儿、用心修改中锻炼出来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