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消逝的风景作文6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想 (2020-09-01)

Tags:消逝的风景 消逝 风景

范文简介:“滴滴滴”一辆运货卡车缓缓驶来,带着一车新鲜的蔬菜前往崇明蔬菜店……我家门口有一个崇明蔬菜店,家..

上一篇:欢乐骑行作文600字

下一篇:四年级写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消逝的风景作文600字以上

“滴滴滴”一辆运货卡车缓缓驶来,带着一车新鲜的蔬菜前往崇明蔬菜店……

我家门口有一个崇明蔬菜店,家里每次烧饭都会到这里去买菜,这里的蔬菜又新鲜又好吃。远远看去,店内十分拥挤,生意火爆。走进小小的店铺门,映入眼帘的是成箱成箱用泡沫塑料箱装着的各种蔬菜:青菜,笋,西红柿,土豆等,甚至还有一些水果。

老板娘是一个瘦瘦的阿姨,十分和蔼。她带着橡胶手套,坐在店里的一个小板凳上,利索的剥着毛豆,时不时还哼着小曲。我们去买菜时,她总是会和我们推销:“买什么啊?”“今天的西红柿到了,水分很多。”“今天的春笋来了,特别的嫩!”我们也每次都会还价,她也会以我们最便宜的价钱买给我们。这番带着微笑的讨价还价似乎成了这小店里的一道风景。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买菜,准备烧腌笃鲜。买好了其他菜后,转遍了整个店铺,都没有看见笋的身影。爸爸问老板娘:“你这里笋买完了?”老板娘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店铺深处,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两根嫩得碎开的笋:“你昨天说今天要烧腌笃鲜,我特地帮你留了两根最嫩的。”我十分开心地点点头,感叹于老板娘的细心。随着滴滴滴的响声,菜称好了。付好钱,老板娘又顺手赠送几根葱和一点生姜。这简单的话语、小小的举动,同样是这小店里的一道风景。

今年冬天,疫情来得太快。大家还没来得及反应,便都被关在家里。谁都不敢出门,家门口崇明蔬菜的门也关起来了。过了几个月,疫情得到了控制,大家重新把门都打开了。我下楼活动筋骨,偶然发现这家蔬菜店的大门还是没有打开。无奈,这段时间都要跑到更远的地方买菜了。

过了几天,这家店开始了装修,我内心窃喜。可又隐隐约约看见招牌被换成了“明明麻辣烫”,心里顿然又一惊。我有点难过,看着街边经过的运货卡车,想起了老板娘早早进货的场景。希望她能在一个别的地方重新买菜,一定能生意兴隆,越来越好!

熟悉的地方,不同的店铺。这家崇明蔬菜店,这道消逝的风景,却在我记忆中永存。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