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钓鱼趣事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刘怡博 (2020-08-12)

Tags:钓鱼趣事 写事作文800字 钓鱼

范文简介:由于北京疫情突如其来的反弹,我们已经许久都没有出去玩了。又到周末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全家一起去公..

上一篇:

下一篇:猜灯谜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钓鱼趣事作文800字

由于北京疫情突如其来的反弹,我们已经许久都没有出去玩了。又到周末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全家一起去公园玩耍。恰好爸爸捡到了两把鱼钩,利用这次外出的机会,我们可以好好地在公园的水塘边来一场家庭钓鱼大赛。

由于我们只有两把钩子,钓竿、鱼线、浮漂都没有,想要钓鱼无异于天方夜谭。但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发挥全家的聪明才智,变废为宝。没有鱼线,我们就用风筝线;没有浮漂,我们就用废弃羽毛球。我把风筝线系在鱼钩上,又把羽毛球上的一根羽毛剪下来绑在距鱼钩约50厘米的风筝线上,紧接着在小区阴湿的泥土里找来了两条小蚯蚓。这样所有渔具全部准备完毕,万事俱备,只等我大显身手了!

公园的水塘边,满池的荷花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池中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动着。我们来到小山坡后面的水塘边,这里游人稀少,正是我们钓鱼的好地方。说干就干,我先把鱼饵从中间切断,分别挂在两把鱼钩上。然后,爸爸把带有鱼饵的鱼钩扔入水中。说时迟,那时快,鱼钩刚入水,浮漂就剧烈地摇晃,并潜入水中。爸爸猛地一拉线,两条长长的白条鱼就被提起来了。“哇”一声惊叹,我把羡慕的目光投向爸爸。

爸爸谦虚地说:“这可能是只是个巧合而已,路过的鱼儿太饿了,就都来咬钩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满怀期待地赶紧把鱼钩扔进水里。我一边放线,一边想:“我一定要钓上来两条鱼,好让爸爸妈妈知道我的厉害。”我得意地看着浮漂的动静。不一会儿,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时,就迅速提起了钩。但是天不助我也,竟然空空如也,一条也没有钓到,我顿时灰心丧气。于是,爸爸安慰我说:“别着急,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

通过总结经验,我们知道了“浮漂”往下沉,可能不是鱼咬钩,而是因为水太深了。几次不成功的提钩经验,使我越挫越勇。这一回,我先用力地把鱼钩甩了出去,看见浮漂在慢慢地往下沉,我耐住性子并没有马上提钩,不一会儿,当我看见浮漂缓缓上升,并且鱼线也有些绷直,我喜出望外,心想:“这次总能钓到一条鱼了吧!”果不其然,我用力一提,收获了一条背部乌黑,腹部雪白的小鲫鱼。看着这漂亮的、亲手钓到的鲫鱼,我真想把它留下来。但我觉得应该爱护这些小生命,一番纠结后,最终理性占据了上风了,我决定把我和爸爸钓的六条鱼一同放回池中。

这次钓鱼的经历让我不仅明白了万事只有耐心才能有所收获,还让我有所思考:人们要爱护和尊重大自然里的每一个生命,满足自己的愉悦之情,也要保护生命。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