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童年趣事捕蝉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厉振翔 (2020-08-07)

Tags:童年趣事 捕蝉

范文简介:暑假,我回到了山村奶奶家。山里的风凉飕飕的,裹着花草的香气,夹着虫鸣鸟叫,吹散了我心间的燥热。奶..

上一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600字范文

下一篇:我的心爱之物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童年趣事捕蝉作文800字

暑假,我回到了山村奶奶家。山里的风凉飕飕的,裹着花草的香气,夹着虫鸣鸟叫,吹散了我心间的燥热。

奶奶家后面有一大片树林,夹着几棵要两三人才能合抱过来的大树,树下是石桌石凳。每到傍晚,树荫下,石桌边,是三三两两过来乘凉的人们,有带凉席的,有带防潮垫的,有带帐篷的,还有把凉鞋一脱当垫子用的,无论怎样都没有人觉得不妥,这里是纳凉谈天的好去处。

“知了——知了——”,树林中嘹亮的蝉声盖过了所有动静,这声音,我不仅不讨厌,反而十分欢喜,数不清的蝉鸣让我深深感到夏天就在我身边。我一溜烟跑回家,一把抓起捕蝉神器——一款妈妈给我买的捕蝉竿——有10米长,伸缩自如,竿头上带着手状的黏胶。

我举着捕蝉竿,在树下屏声静气地寻找。这时,我最担心有人高声说话,怕蝉被惊飞了,一旦发生,我便急得直跳脚。蝉有不同的叫声,有的会一直“知——”的叫,这种蝉体型较大,好似会隐身术,低低地伏在树干,和树皮一个颜色,就像是树干上的一个凸起;有的发出短促的“知了知了”,它们体型较小,呈淡淡的绿色,非常漂亮。捕蝉讲究眼明手快,一旦找准目标,就要毫不犹豫地逮下去。我找到一只知了,轻轻悄悄地把竿伸上去,把黏胶对准了它,轻轻一碰,就轻而易举地抓到一只。这只受到惊吓的知了会不安地扇动翅膀,发出声嘶力竭的鸣叫,大概在大声呼救吧,拼了命地要挣脱开去,可越挣扎它就粘得越牢。我收拢竿子,看着这可爱的夏天的使者,犹如得到了稀世珍宝,百般爱惜。

别以为被捕的知了会任你宰割,它们绝不坐以待毙!瞧,它们的脚上长着倒钩,会很用力地抓着你衣服或者是手指,铆足力气往外爬。我取出网兜,轻轻地把它放进去,挂在腰间。失去自由的蝉很少再鸣叫了,它许是紧张了吧?许是感到没有安全感了吧?它要放声歌唱也是需要心情和舞台的吧!

把它们带回家,我会把知了放在家里的“发财树”上。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要让知了活得久总得让它喝点树汁。但是,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知了对此无动于衷,它们最后多半是死掉了,能偷偷飞走的没有几只。奶奶常常把死了的知了扔给鸡吃,说鸡吃了就能生大大的鸡蛋,而我会懊悔莫及。于是我改变方式,把它们抓下来后,玩一玩,再把它们放回树林。看到它们头也不回逃也似地飞回去,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这大自然的精灵,重新获得了自由,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树上的蝉只要一开腔,就不知道换气,一个音拖得老长老长……就让这阵阵蝉声伴着我,度过这美好的假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