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厉害了我的家乡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米拉 (2020-08-04 18:58:40)

Tags:厉害了 我的家乡 河北 怀来

范文简介: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小县城,它的名字叫怀来县,厉害之处多得很。不信?那就让我来告诉你,我的家乡有多厉害!怀来县东邻北京,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一提到它,人人都会想起我们这儿的官厅湖。官厅湖的水质清澈柔软,带着自然的清凉,蓝幽幽的湖水随着..

上一篇:

下一篇:部编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厉害了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小县城,它的名字叫怀来县,厉害之处多得很。不信?那就让我来告诉你,我的家乡有多厉害!

怀来县东邻北京,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一提到它,人人都会想起我们这儿的官厅湖。官厅湖的水质清澈柔软,带着自然的清凉,蓝幽幽的湖水随着微风轻轻摇动,里面可以清晰地看见嬉戏的游鱼和小虾。这样的湖,养出来的鱼儿又肥又大,肉质白嫩鲜美,有一股淡淡的甘甜。闲来无事,搬一把躺椅躺在上面闭目养神,听着波浪轻轻拍打岸边的声音,感受着带着湖水清凉的微风柔柔拂过,真的是舒服极了。每年都有不少人慕名前往,来到这里钓鱼或度假。

夏天的时候,我们这里会举办一场天漠音乐节。这里有被太阳晒得滚烫的黄沙,远望上去辽阔无垠,美丽炫目的金黄色一直延伸到天边。晚上,会有来自多个国家的音乐组合来到这里演唱,有摇滚、电子、嘻哈等,只要来了,就能让你大饱耳福。绚丽的灯光,缤纷的色彩,躺在尚有余温的柔软沙子上观赏,真是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不少外国人也会坐几十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中国,只为观看一场令人痴迷的天漠音乐节。可以说,这个节目是我们这里的最大特色。

怀来县的特产也不少。有一种杏,叫做石片杏,在古代,它是要进皇宫给皇帝吃的。据说,皇帝吃到它时,龙颜大悦,不住称赞。这种杏肉厚汁多,口感柔糯细腻,鲜亮的橘红总能叫人眼前一亮。轻轻地掰开,核自然就与果肉分离开来,不像别的杏,核与果肉连得死死的。掰开后,一汪清澈的汁水卧在杏里,清甜极了。轻咬一口,果肉里甜美的汁液立刻涌了出来,沁人心脾。果肉醇厚绵密,甜中带着一点酸,美味极了。连古人都为此写过几首关于吃杏的诗:“意行到南园,杏子半红碧”呢!

有“中国葡萄之乡”美誉的怀来县葡萄品种也很多。有红地球、维多利亚、龙眼、牛奶白葡萄等等。其中的牛奶白葡萄也是宫廷佳品,深得慈禧她老人家喜爱。龙眼葡萄也被郭沫若先生称作“北国明珠”。我最喜欢吃的,则是一种叫做玫瑰香的葡萄。它的个头很小,只有普通葡萄的一半大,状如黑珍珠,透着晶亮的光泽。小心翼翼地咬破皮,一股带着异香的汁液立马就迫不及待地挤了出来,带着浓郁的甜蜜,叫人吃了一颗忍不住还要再来一串。

这就是我的家乡怀来县,它有鱼虾肥美的官厅湖,有远近闻名的音乐节,更有甜美可口的石片杏和葡萄,这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好地方。厉害了,我的家乡怀来县!我为你感到自豪!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