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这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马钰涵 (2020-08-04)

Tags:这一刻我长大了 这一刻 我长大了

范文简介:长大,就是从孩子变成少年,从童真变得成熟,从幼稚渐为大气。也正像一壶清茶,沉淀后才会散发出沁人心..

上一篇:动物的尾巴作文600字以上

下一篇: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这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长大,就是从孩子变成少年,从童真变得成熟,从幼稚渐为大气。也正像一壶清茶,沉淀后才会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一直以来我都天真地认为,长大应该是我18岁生日那天,但是没想到就在今年的春节,那一刻就到来了,我在猝不及防中长大了。

往年的春节,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那幸福的微笑!过年是我们最盼望的节日,因为我不仅可以收到许多好吃的零食和红包,还可以尽情地玩乐,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放烟花了。

但是就在今年的春节,世界似乎被上帝开了“消声器”,一切都静悄悄的,让人开心不起来。记得大年三十那天,我想和姐姐、弟弟出门放炮,但妈妈就是不让我们出去玩,说疫情很可怕,会人传人,不能随便出门。弟弟生气地嘟着自己的小嘴巴,我也认为妈妈有些小题大做了。前段时间流感不同样也很严重,也没见她这么紧张。直到晚上看春晚时,《爱的桥梁》中提到的那么多白衣天使还奋斗在抗疫一线,这一刻,我才真正地意识到,这并不是流感,它不同于我从出生到现在所遇到的任何一种病毒。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第一反应就是“三十六计,躲为上策”,但......他们呢?那些医生和护士,他们不知道危险吗?大年三十晚上,放弃安全,告别家人,离开故乡,组成一支支“逆行”的团队,奔赴一线。里面有初为人母的妈妈,初出茅庐的青年医生......我永远忘不了刘丽医生脸上的浮肿;忘不了他们捧着方便面的微笑;忘不了他们拿文件当护目镜的机智。救命就是与时间赛跑,他们累得直接躺在地上就眯着了、八十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辛苦奔波于疫情一线、金银潭医院的院长自己身患疾病,他却仍然身处一线......

看着他们坚定、决绝的逆行身影,我的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明白的是他们对职责的坚守!我明白的是他们对自己生命的怠慢和对他人生命的珍视!我明白的是国家面前无个人,有国才有家!虽然我不能直面困难,帮助他们,但我的心中有一颗种子已开始发芽,它会慢慢长大,大到以后和这些白衣天使并肩作战。

那一刻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到来,我没有准备也没有弄明白究竟要怎么长大,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责任、国家这些词背后所赋予的含义。

就在这一刻,我长大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