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过中秋节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馨月 (2020-08-03)

Tags:过节 中秋节 传统节日

范文简介:我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各样,内容丰富。有热闹非凡的春节,有追思先人的清明节,有粽香艾香满堂飘的端午节..

上一篇:写事的暑假日记400字

下一篇:健步如飞的蜗牛童话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过中秋节作文600字

我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各样,内容丰富。有热闹非凡的春节,有追思先人的清明节,有粽香艾香满堂飘的端午节,有登高敬老的重阳节……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人团圆的中秋节了。

“中秋”一次,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立法,农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称“中秋”。中秋节又称团圆节,追月节,拜月节。它始于唐朝,到了宋朝之后被民间重视。中秋节还有许多习俗呢!有祭月、赏月、吃月饼、赏桂花、喝桂花酒等。这些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每年的中秋,我们一家人都欢聚一堂,迎接中秋节的到来。这一天,勤劳的妈妈在厨房里忙碌个不停,阵阵诱人的香气吸引了我,趁着妈妈不注意,我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偷偷吃了一口。哇,太美味了,看来妈妈的厨艺渐长啊!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旁,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不禁让我垂涎三尺。有清甜可口的糯米藕,有香气四溢的红烧肉,有外酥里嫩的炸鸡翅……我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菜肴,一边彼此送去美好的祝福。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同时更祝我学业进步!一家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洒满每一个角落。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一边赏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仿佛伸手可及。明晃晃的月亮犹如一个银色的大银盘悬挂在天空。这一刻,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仙子,你在月宫里干什么呢?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在吃月饼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深邃的夜空中,那轮璀璨夺目的明月分外耀眼。月光下的我们是那么幸福美满!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