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美食地图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程博谦 (2020-08-02)

Tags:我的美食地图 热干面 介绍一种事物

范文简介:《舌尖上的中国》在中国各地掀起了美食的热潮,而其中有许多美食,有些故事也颇为有趣,兰州拉面、竹生..

上一篇:

下一篇: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美食地图作文500字

《舌尖上的中国》在中国各地掀起了美食的热潮,而其中有许多美食,有些故事也颇为有趣,兰州拉面、竹生面、臊子面、重庆小面,悉数在列,但我认为他们错过了一个地方——武汉的热干面,我认为也应该上电视。

武汉作为湖北省的省会城市,汉江与长江的交汇之处,这两大冲击形成了肥沃的土地,将会出了饮食的文化,而热干面无疑是其中灿烂的一颗心。

作为中国五面之首,热干面必有它独特之处,相传上个世纪有个叫李包的商人,因天气炎热,他将剩下的面条过热水,却不小心打翻了香油瓶与芝麻酱,只得将其混合一起。第二天奇迹出现了,香味扑鼻而来,李包加上调料一拌,人们争先恐后购买,于是热干面诞生了。

热干面,面条根根筋道。棕色的芝麻酱糊在面条上,入口时面条的筋道,芝麻酱的味道瞬间扼住你的神经,若加辣椒。酸豆角,蘑菇等,实在为人间之美味。

在武汉三镇中也恐怕很难找出不爱吃热干面的人吧。无论是男女老少,每人都情有独钟。因此我们每天上学时都能看见,车站、地铁口,街边,环卫工人手中都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每人嘴边粘着一些棕色芝麻酱,但脸上却是幸福的笑容,每个武汉人都有热干面情怀。

热干面是武汉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代表之一。纵观武汉,长江一二两桥横跨长江,黄鹤楼耸立蛇山之峰,东湖泛着涟漪,一切如同芝麻点缀面条一样,让武汉更具特色,勇立潮头。

如今的武汉焕然一新,始终不变的是熟悉的热干面,与那份热干面情怀。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