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人类文明始于什么】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周泽东 (2020-07-27)

Tags:人类 文明 始于 劳动 人类文明 始于什么

范文简介: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创造,勤于劳动的民族,劳动不仅造福了人类,也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就创造文明而..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阅读故事6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人类文明始于什么

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创造,勤于劳动的民族,劳动不仅造福了人类,也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

就创造文明而言,中国有四大发明。分别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及活字印刷术,其中影响力最大的要数造纸术,造纸术的出现给人类提供了书写的材料,使得信息得以记录、传播和继承,也便利了文化知识的保留和传播,推动了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发展。

就劳动智慧而言,中国有万里长城,万里长城共修建了2000年,总长2万多千米,它的每一段都是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一砖一石堆砌而成的。它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古代防御工程。每当提起它,中国人民就感到无比骄傲。

如今,科技的创造让每一位中国劳动人民感到无比自豪。例如“嫦我四号”探测器于月背成功软着陆。月背任务难点之一在到处都是高山和撞击坑的月球背面安全着陆。“嫦娥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孙泽洲认为:“嫦娥四号”的落月是正中靶心,突破了月球背面的复杂地形、地貌识别的难点。它的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奔月的梦想。

因为劳动创造,让我们拥有五千年延绵不断、生生不息的华夏文明;也因为劳动创造,让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