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九年级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钱启芳 (2020-07-25)

Tags:我爱家乡 九年级作文

范文简介:岁月不居,时光如流——题记予观夫陆丰胜状,全在碣石一旁。我爱家乡,那里有我牵挂的人和讲不完的故事..

上一篇:桃园丰收了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想变成什么的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九年级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

——题记

予观夫陆丰胜状,全在碣石一旁。我爱家乡,那里有我牵挂的人和讲不完的故事。

落叶归根,我是中国人也是一名自豪的陆丰人。它是***根据地,它有丰厚历史,它有十大美景……

当星光越过墙隙停留在指尖上,泛起星光点点我知道一定是月亮起床了,它照在民间平阔的草坪上,春姑娘情不自禁舞动起来同我可亲的外公一齐同给春天带来生机,他与春姑娘一同滋润万物给花草树木添水,为家乡美景增添了一幅动人的画面。

鸣声索绕,人来人往,我的脑海掀起微微的粉意,漫野的粉色填空了我生活的空白。外公带我去了"碣石观海"我所看到的是南海波涛万顷,风帆叶叶,半岛烟霞,据我所知历代文人骚客无不为之即兴抒怀,不禁让我感觉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迁客骚人多会于此,览物之情得无异乎?我和外公带着严肃来到这神圣的地方,起初我很兴奋同可亲的外公踏步前行外公脸上挂满了笑容像一个得到的糖的孩子兴奋不已,途中外公的脚扭到了,我认为我们应该停下来休息,无论我怎么劝,外公都不肯停偏偏要执意前行,我倔不过外公只好同意就这样我只能看着外公吃力的前行,直到我们走到任务要点,在此之前,外公都不曾放弃也没有任何怨言,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执着的力量,它是“无形”的,却也是“无穷”的!

到了岩石旁,我恍然发现一株小草竟然生长在两块石头的缝隙间,我懂了,也许那是生命坚韧的力量,它让我不禁想起了海陆丰的***历史海陆丰是中国最大规模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的发源地,当时人民的信念就如同这株草一般,他们用拳头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迎来了胜利的果实。他们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青春的中国,他们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更为是一名陆丰人而感到欣慰,这可是先人用生命和血肉打拼出来的天下。你让我怎能不感到惊艳呢?

外公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些道理和故事都是外公告诉我的,他是我崇拜跟敬佩的偶像,更是我前进的动力是他教会我向阳而生。

我会以外公的执着、草的坚韧和人民的信念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素质来打造一个完美的自己,报效祖国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郭靖先生一样心系家乡。为陆丰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奋斗,学习郭靖先生崇高的品质,树立榜样以此前行。

家乡如诗,诗意有尽情难尽;家乡如茶,茶香满口尽悠悠;家乡如歌,歌到深处情难留;家乡如画,画到尽头意难平,家是避风港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它是依靠是独一无二的家。

回首彼岸,纵然发现光影绵长。桑德堡曾经说过有一种低声道别的夕阳往往是短促的黄昏,替星星铺路。如今外公已离我而去,再次来到“碣石观海”,我依旧能看见外公那英姿飒爽的样子。我喜欢出发,只为到达的地方都属于昨天,我清楚太深的留恋便成了一种羁绊,所以我大步前行,不让它绊住双脚和未来,我想让痕迹和故事与时间爷爷并进,虽然我知道风雨会把痕迹和故事吹散,但是总有一些是深刻的,再怎么吹都无法吹走心里的烙印。

我爱家乡那是梦开始的地方,有牵挂的人和讲不完的故事,三月的花,四月的雨还有一路向北的你,我爱家乡,因为家乡留下了我和外公走下的种种痕迹,我爱家乡因为它有数不尽的美食还有各种美景,我爱家乡,或许我跟艾青有一样的感想“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爱家乡,只因为它是我的故乡,那个孕育我的“陆丰母亲”!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