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假文盲】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左尚弘 (2020-07-24)

Tags:漫画的启示 假文盲

范文简介:我是一个漫画迷,空余时间喜欢看一些漫画,精美的画面、有趣的文字经常把我乐得哈哈大笑。语文书上的这..

上一篇:难忘的第一次作文400字

下一篇:夏日即景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假文盲

我是一个漫画迷,空余时间喜欢看一些漫画,精美的画面、有趣的文字经常把我乐得哈哈大笑。

语文书上的这幅漫画,不仅让我开怀一笑,还给我带来了深深地思考。漫画是这样的: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停车站“母子上车处”下面站着四个衣冠楚楚的男人,而离站台不远处却站着一位抱着孩子的父女。那位母亲衣衫单薄,而那几个男人却理直气壮地排着队,把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挤到了一边。

这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画的《假文盲》。这四个大男人,难道是文盲吗?不,不是,从他们的衣着、神态中可以看出他们都是有文化的人。难道他们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字吗?真是可笑!细细想来,当今社会中,这样的假文盲也随处可见;走在节约用水的提示牌旁,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许多人在草坪上打闹;在“请勿吸烟”的警示牌前,但堂室内却总是烟雾缭绕。城市里的“但留方寸地,留于子孙耕。”到处都是。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坐火车,有一位叔叔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香烟,在满是人的车厢里抽着烟,把大家呛得不得了。

这些人们为什么这么不懂规矩,生活中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假文盲”呢?我认为应该是大家的沉默不语吧。他们总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方便才对这种事视而不见。

但愿我们日常生活中“假文盲”可以尽快的消失,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我们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关心,互相爱护。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