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蔡泽睿 (2020-07-20)

Tags:熊口 逃生 五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我认为朋友之间,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偶然间,我看到了一幅漫画。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只大黑熊正..

上一篇:老师的眼睛会说话作文500字

下一篇:夏日趣事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我认为朋友之间,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偶然间,我看到了一幅漫画。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只大黑熊正在追赶着两个人,眼看黑熊快要追上他们了。其中一个人说:“朋友,我们跑不过大黑熊的。”另外一个人说:“我跑过你就行了。”我看完后,非常气愤。漫画中的人,不讲情义,丢下朋友就跑,不顾朋友的安危。

这让我想到现实生活里的两个人。我们简称他们为小刘和小王吧。他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成年以后,他们白手起家地一起去创业。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把两人共同创立的公司,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公司做成了一个无人不知的大公司。几年后的一天,因为公司内部的机密泄露出去了,导致公司有经济危机。小王因为不想用自己的积蓄去帮助公司解决危机,所以丢下小刘,不管了。最终导致公司破产。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玩,我们在玩“警察捉小偷”。轮到我逃时,追我的小黄跑的特别快,一转眼便跑到了我身后。当我第二次回头看小黄时,一个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感觉膝盖一阵钻心的疼痛。低头一看,原来,是膝盖擦破皮了,鲜血直往外冒。小黄跑来了,看到我受伤后,赶紧把我扶了起来。一路上,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扶回家,额头上全是汗水。到家后,他又细心地帮我涂药。

这让我明白了,做人就要像小黄一样。朋友有难就要帮忙,不能像小王丢下朋友不管。

真正的朋友,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