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游西湖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彦岑 (2020-07-17)

Tags:游西湖 初中作文600字 西湖

范文简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大诗人苏轼的一首《饮湖上初晴后雨》写出了西湖的绝美景色。今天..

上一篇:他发怒了作文600字

下一篇:窗外即景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游西湖作文600字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大诗人苏轼的一首《饮湖上初晴后雨》写出了西湖的绝美景色。今天,我与同学们相约来到这如诗如画的西湖游玩。

我们一行人先来到了“苏东坡纪念馆”,里面有关于苏东坡的生平事迹介绍,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这位大诗人。从纪念馆出来后,我们沿着苏堤向北走,杨柳夹岸的苏堤水波潋滟,湖面上游船点点,远处山色空蒙,满目青翠,几只小鸟偶尔掠过湖面,可以听见它们或大或小的呢喃声。走在苏堤上,我惊叹于眼前的景色,真是美得像世外桃源。

一路走着,一路陶醉着,一眨眼,我们便来到了“花港观鱼”。清乾隆皇帝曾有诗云:“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花港观鱼门口有座桥,站在桥上可以看见两边湖水很清澈,水里面密密麻麻的好多小黑鱼,像一片片竹叶在水中悠闲地漂浮着。进入公园,一眼就望见了正中央的红鱼池。红鱼池里有好多大锦鲤,它们有的在水里玩耍,有的在自由地游动,还有的在争先恐后地抢着人们投喂的美食。

出了“花港观鱼”继续向北走,我们经过了锁澜桥、望山桥、压堤桥、东浦桥和跨虹桥,站在锁澜桥最高处放眼望去,远处湖中间的“三潭印月”若隐若现,像极了几座小小的塔竖立着。跨虹桥的左侧就是“曲院风荷”了,这个时候荷花还未开,荷叶也只是零零星星地露出了水面,有几只蜻蜓正追逐嬉戏,累了就停在荷叶上稍作休憩,真是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景呀!“曲院风荷”出来,我们就走完了苏堤到了北山路。

因为时间原因,这次我们未能欣赏到西湖的全部美景,就依依不舍地相互告别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真美呀,以后我还要再来西湖,补上这次的遗憾!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