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不一样的年味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怿涵 (2020-07-11)

Tags:不一样的年味 不一样 年味

范文简介:今年,我们去了外婆仙居乡下的老家,感受了一番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年味。刚到外婆家,我们就开始忙活起..

上一篇:写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喜欢夏天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不一样的年味作文800字

今年,我们去了外婆仙居乡下的老家,感受了一番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年味。

刚到外婆家,我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外婆和小姨在厨房里做美味佳肴,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楼上楼下忙着贴福字和春联。其中最有趣的要数挂灯笼了,大人们先把买回的灯笼撑成一个个“大南瓜”,再把金黄的流苏系到灯笼的底部,然后提着灯笼沿着扶梯爬到高处,将灯笼挂在自家门前的屋檐下,并将一盏灯泡塞进灯笼的“南瓜肚”,这样挂灯笼的工作就算完成了。到了傍晚,家家户户门前的灯笼纷纷点亮,整条大街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除夕晚上,妈妈告诉我今天能品尝到跟城里不一样的美食,每一样都是仙居特色。作为小馋猫的我便迫不及待地直奔厨房,果然看到桌上放了好多我没见过的菜肴,妈妈说这些都是仙居的特色美食——“八大碗”,有采荷莲子、湘子海参、铁拐敲肉、钟离翻碗肉、洞宾大鱼、仙姑肉皮泡、国舅泡鲞、果老豆腐,真的是“八仙过海”啊!

正吃着,外婆又拿出一盘刚蒸好的年糕,招呼我快尝尝。看着洁白的年糕,我急忙捏起一块送到嘴里,这年糕如同QQ糖般软糯有弹性,比平时里在超市买到的好吃太多了!外婆告诉我,这些年糕都是用自家种的稻米再加上糯米手工制作的,要蘸着红糖才更好吃,这样新一年生活不仅能“步步高升”,还能“甜甜蜜蜜”!我这才明白,人们喜欢在过年的时候吃年糕,不仅是因为它的美味,还因为它包含着这么多美好的寓意。

吃完年夜饭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零食边看春晚。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电视的声音忽然听不到了,只听到窗外鞭炮声大作,感觉整条街都要沸腾起来了。这时爸爸跑到我耳边大喊着叫我一起去“接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快到十二点了——新的一年就要到了。

我们赶紧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烟花爆竹,跑到楼下去放。大街两旁每家每户门口都站满了人,三五成群地燃放着烟花,有些烟花可以手持着点燃,手摇起来仿佛彩练飞舞;有些烟花只能搁在地上点燃,喷射出来的烟火好像火树银花;还有一些可以发射到几层楼的高度,再“轰”的一声四散炸开,像星星雨一样地落下来,好看极了!爸爸还把整盘鞭炮展开,在门前的地面上摆出了一个“6”字的形状,大约11时59分的时候点燃,鞭炮就这样“噼里啪啦”地从旧的一年炸响到了新的一年。爸爸说这叫“六六大顺,辞旧迎新”,我却想起了宋代王安石的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

虽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出去逛庙会、看舞龙舞狮。但我仍感觉这个新年特别有意义,不仅体验了和城里不一样的年味,还和家里的大人一起成功守岁跨年,大人们都夸我长大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