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高中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晋满 (2020-06-29)

Tags:此心安处是吾乡 高中作文800字 家乡

范文简介:“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华罗庚。碧绿的稻田边的小路,大片的..

上一篇: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下一篇:五年级第四单元漫画的启示作文600..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高中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800字

“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华罗庚。

碧绿的稻田边的小路,大片的油菜花田,一抹乡土气息夹杂的雨后的湿润迎面而来,顷刻间便洗涤了身上城市烟火的味道。此刻漫步于田间的土壑上,沉浸在大自然的旖旎风光中,已然忘却了种种牢骚满腹……

从城里到乡下,从北京到边疆,沃野千里的土地,咆哮奔腾的河流,都在以自己最美的姿态呈现给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

我爱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爱那声动梁尘的国歌奏起的浩气凌然。我更爱生长在祖国怀里的故土,我的故乡——陆丰。

从出生起就被父母带到了陆丰市,潜意识里,这便是我的家乡,我的心在这,我的情也在这。

一方水土养一方佳人,悠久的历史伴着长江的浪尾拍打在浩瀚无垠的两岸,无数的虔诚和古韵都被温存进一朵菊花的清幽芳香里。

陆丰戏乡,自古蜿蜒而来的京腔戏曲点缀了这里的风水节气,桂馥兰香。亭台楼阁的雕栏画栋,精致的雕刻工艺栩栩如生,留住了从指缝溜走的光辉岁月。

入夜的乡间远离俗世的喧嚣,带着一天的沧桑同清风入眠。偶尔几声嘤嘤成韵的鸟啼,是她喃喃的梦语,痴痴恋着如母亲般的祖国。

遥望祖国的星空,繁星点缀的天际,那舞动的光辉书写了祖国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数不清的战役,数不清的生命,祖国笼罩着黑暗。最后,在毛泽东等人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汉字文化的源远流长,木偶戏的生动明朗,飞天仙女的舞姿,郑和下西洋的宏伟,中华文化的点点滴滴尽收于这幅山河日月图。阳光之下,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在向我们诉说着那一件件不为人知的古老故事。站在黄河边上的看台上,黄澄澄的水里,我看到中国人的肤色,中国人的气性。上下五千年文化底蕴,孕育着炎黄子孙连绵不息。

历史长河,终会万里归海。我爱我的祖国,这个经历了沧桑却没有倒下的祖国。是这样的她,饱含着我所有的挚爱和依恋。

只愿一颗心,沉浸在长江的臂抱里,黄河的温柔里……炎黄子孙的气魄便犹如那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