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守株待兔》故事新编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29)

Tags:守株待兔 故事新编600字

范文简介:从前有一位农夫,家里很贫穷,所以他每天都要下地干活。一天,他在地里拿着锄头用力地除草,可是干着干..

上一篇:我学会了自觉作文500字

下一篇:《井底之蛙》故事新编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守株待兔》故事新编600字

从前有一位农夫,家里很贫穷,所以他每天都要下地干活。

一天,他在地里拿着锄头用力地除草,可是干着干着干累了,就坐在树桩旁休息。突然,有一只野兔飞奔过来,一不小心撞到了枯树桩上,然后抽搐了几下就死了。农夫看见了连忙把兔子捡了起来。看着手中的兔子,农夫心想:今天运气真好,回家有兔肉吃了!他又想,一天撞死一只兔子,两天两只,要是每天撞死一只兔子,以后就不用下地干活了。想着想着它眼前仿佛出现了许多兔子,甚至看着自己正穿着兔毛衣服,在集市上卖兔肉,还赚了很多钱呢!他越想越开心,便不自觉的大笑起来。傍晚,农夫扛着锄头,拎着兔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心情好极了。路旁树上的鸟儿似乎在说:“今天农夫可真幸运!”那花草似乎也在说:“是呀,是呀,农夫的好日子就要来临啦!”

第二天,农夫早早地来到地里,检查了一下农田,便又在枯树桩旁等兔子。他心想:今天的兔子一定又大又肥,昨天是红烧,今天来个清炖的。农夫屏住呼吸,像木头人一样,一动都不敢动,眼睛死死地盯着树桩,耳朵竖起仔细听。小鸟站在枝头没有叫声,小草似乎也不敢动,小树都直直地挺立着。农夫心里窃喜:快来吧!小兔子!可是,一天过去了,农夫没有等来一只兔子,只好失望地扛着锄头回家了。他一边走,一边喃喃自语:“今天没有兔子,明天一定有!”秋风“呼呼”地吹着,小鸟也似乎在嘲笑他说:“多笨呐,天下哪有那么多好事!”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农夫干脆不去田里,天天等兔子。周围很多的村民都好心劝他说:“还是好好干活吧,别傻等兔子了!”可是他不听,心想:他们一定是想抢我的兔子,我才不上当。久而久之,大家也不劝他了。他田里的庄稼也都枯死了,家里连最后一粒粮食也没有了。后来农夫终于后悔了,连连叹道:“当初我真不该那么贪心,想天天都有兔子撞死在树桩上,想天天都有兔肉吃。这下可好,兔肉没吃着,田里的庄稼也死了。我可真笨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勤劳付出才有收获,不要白白等待。

名师作文点评:

作者把《守株待兔》的故事根据自己的想象又编写了一个新故事,想表达出付出才有收获这个道理。文章语言流畅,并能够通过对环境的描写来烘托人物的心情,很不错。但是,文章描写缺乏表现力,语句平淡。

更多与《《守株待兔》故事新编6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