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老爸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沐阳 (2020-06-22)

Tags:我的老爸 写人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

范文简介:我的老爸鼻子有点塌,上面架着一副眼镜。他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个子不高,大概一米七的样子..

上一篇:我的奶奶作文500字

下一篇:抗击新冠病毒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老爸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鼻子有点塌,上面架着一副眼镜。他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个子不高,大概一米七的样子。他对他的外形不是非常注意,头发总是凌乱不堪,也从来不会去烫他的衬衫。他今年已经42岁了,有点微胖,肚子圆鼓鼓的,像一个移动的皮球。

老爸对我们比较宽松,双休日的时候会带我们出去玩一下,或者看个电影,打打球之类的。他在监督我们作业的时候没有妈妈那么严格。比如老弟练字,老爸一般会让他擦掉几个字重写,而如果换成妈妈,可怜的老弟就可能会遭到所有字都被擦掉重写的命运。

他大多数时候比较温和,但有时候也会冲我发火。比如有一次上课要迟到了,我还慢吞吞地穿鞋子,他就开始吼我,让我动作快一点。悲剧的是等我们进了电梯,我们突然发现我的口罩忘带了。这下老爸更加火了,声音又放大了几倍,我感觉他的唾沫都要喷到我脸上了。我不是很服气,心想:“你自己不是也没戴口罩吗?”

老爸的兴趣爱好很广泛,他会下所有的棋类,其中最厉害的是围棋。他吹牛说国手也就能让他五个子。在我和老弟下棋的时候,他有时实在忍不住就会让我们停下来,给我们摆出正确的下法,还会让我们做死活题来提高水平。我经常挑战他,可是每次不是被吃个精光就是全盘只活了一块棋。他的羽毛球也打得不错,经常纠正我们的握拍姿势和击球动作,可我总是学不会。几次下来,他也就懒得教我了。

这就是我的老爸。

三味作文名师点评:

沐阳依据外貌特征、性格特点、爱好特长三个方面安排材料。语言自然但不啰嗦,史老师比较欣赏这样真实凝练的语言。两个建议:一是开头写外貌特征时,逻辑条理应该更加清晰一些。沐阳当前的顺序是:先写部分——鼻子;再写整体——个子、外形,在外形时聚焦在头发、衬衫上;最后又写部分——肚子。这样的安排显得有点乱。可以尝试从整体到部分,重点聚焦在一个最突出的特征上。明白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