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梅花赞——借物喻人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黄启祯 (2020-06-15)

Tags:梅花赞 借物喻人 梅花

范文简介:我喜欢莲花,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我喜欢桂花,喜欢它十里飘香的芬芳;我喜欢..

上一篇: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一张纸的自述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梅花赞——借物喻人作文800字

我喜欢莲花,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我喜欢桂花,喜欢它十里飘香的芬芳;我喜欢菊花,喜欢它赏心悦目的淡雅。但我更喜欢梅花,喜欢它的纯洁高雅,与那坚贞不屈的顽强。

记得那年,大雪纷飞,外面一片静谧。我和妈妈一起来到龙泉山观雪景。来到山上,漫步走着,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白色的画卷。正走着,忽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一看,原来是几树梅花啊。走近梅花,一股芬芳直沁肺腑。果真是“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在这百花凋零的季节,唯独梅花在寒冷的腊月盛开,不畏严寒,不惧风雪,这是多么顽强的毅力。

古往今来,又有多少文人墨客不被梅花的精神折服?王安石曾感慨“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毛泽东在《卜算子·咏梅》中更是把乐观坚强的梅花描绘得淋漓尽致:“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回望中华悠久历史,又有多少具有梅花这种精神的炎黄子孙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文天祥虽身处逆境,被敌所俘,但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却毫不动摇,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佳句;秋瑾同样身处逆境,面对敌诱严刑,却坚不吐供,一位女性,竟有如此坚强不屈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还有刘胡兰、赵一曼、江姐……他们面对敌人闪着寒光的刺刀,锥心的竹签,冰冷的枪口,却表现出那如同冰雪中的寒梅般的坚定、顽强、无畏!

梅花啊,你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没有荷花的端庄秀美,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你不与桃李争春,不与百花争艳,你只有默默无闻、自强不息、无私奉献。为你写下这篇“梅花赞”,不仅仅因为你的朵朵冷艳,缕缕幽香,更因为你那坚贞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时刻鼓舞着13亿中国人!如今,无数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民警军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正是具有梅花精神的中华儿女吗?有他们的付出与贡献,一定能迎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战疫胜利之时!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