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奇特的房子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11)

Tags:奇特的房子 奇特 房子

范文简介:我想发明的一种奇特的房子,美观、节能、方便。 (文章开门见山交代我想发明的东西和特点,引出下文。..

上一篇:我的动物朋友作文500字

下一篇:水上行走鞋想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奇特的房子作文500字

我想发明的一种奇特的房子,美观、节能、方便。 (文章开门见山交代我想发明的东西和特点,引出下文。)

奇特房子的外形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有的选择花朵城堡,有的选择飞船宫殿,有的要求把房子建成云朵形状的,还有的要求建成雄鹰形状。最为奇特的有的要求把房子设计成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形状,如南瓜状、琵琶状、靴子状……(用“有的……有的……有的……还有的……”的排比句式把“奇特的房子外形各不相同”的特点,写得全面又具体。)

奇特的房子建的地方也各不相同。有的建在地面上,有的建在大树上,还有的飘在空中,还有的建在地下和水底呢。(排比句介绍房子建的地方很多。)地面上高楼林立的景象不见了,放眼望去我们眼里看到的到处是奇形怪状的艺术品一样的房子,但它们又谁不挨谁,各自独立。因为他们都巧妙地避开对方,方便从大自然中获取需要的能量。

奇特的房子的功能超级齐全。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娱乐、旅游,一套房子全能解决。(先概括介绍房子功能有哪些,是略写。又举例房子的学习和旅游功能是详写,文章详略得当。)比如,你想学习,可以看书或视频,还可以通过视频和有关专家互动,最为神奇的学习是你可以亲身体验各种技能:做饭、开车、演讲,都有专用的材料和场境供你实际操练。再比如你想外出旅游,开启旅游功能,房子或跑或飞,随你心意,很快就把你送到想去的地方。

奇特的房子还可以变大变小,移动更是随心所欲。对了,房子还会隐身!住在我发明的房子里安全极了。(介绍房子的其他功能。)

我发明的房子奇特吧!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现在就想住进这样的房子吧!(结尾照应开头,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文章结构完整,中心明确。)

作文点评:

本文中小作者能联系实际通过大胆合理的想象,对未来房子的形状、位置、功能、大小等奇特之处分段进行了具体介绍,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中心明确。用“有的……有的……有的……还有的……”的句式形成排比修辞,把奇特的房子的外形特点,写得全面又具体。全文行文流畅,简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