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学会了剪纸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顾铸耀 (2020-06-07)

Tags:我学会了剪纸 我学会了 剪纸

范文简介:奶奶是一位剪纸高手,我们家所有窗花都出自奶奶那双灵巧的手。瞧,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动物:可爱的兔..

上一篇:我们班的小书虫作文500字

下一篇:有趣的农家生活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学会了剪纸作文600字

奶奶是一位剪纸高手,我们家所有窗花都出自奶奶那双灵巧的手。

瞧,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动物:可爱的兔子、憨厚的黄牛、灵巧的小猴子,个个都栩栩如生,还有那吉祥的“春”字,美丽极了!

看奶奶剪纸,是一种享受。那把小巧的剪刀在奶奶灵活的手指下,不断游走,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成品映入眼帘。看得我心里直发痒。一天,我央求奶奶教我剪纸,奶奶爽快地答应了。

一开始,奶奶教我剪“春”字。我像奶奶一样,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红纸,在奶奶的言传身教下开始剪。可是,剪了不到一半,便错误百出,拿起来一看,好好的“春”字早已成了四不像。就连“日”字的横都没有剪出来。我大受挫败,把剪刀往桌上一扔,赌气地嘟囔着:“奶奶,这太难了,我不学了”。

奶奶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万事开头难,很多事情只要肯坚持,多动脑,就一定能行,不能半途而废。”听了奶奶的话,我惭愧不已。是啊,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这样想着,我又找出一张纸,重新开始。这一次,我一边剪,一边想,终于发现了剪纸的窍门。在剪“日”字时,我先在“春”的撇上挖一个小洞,然后小心翼翼地贴着竖与横慢慢剪,一番动作下来,我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手心也湿漉漉的。放下剪刀后,我拿起成品一看,呀!春字剪好了。奶奶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接下来,我在奶奶的指导下学习剪小兔子、老黄牛、小猴子。我按照剪“

春”字的思路剪小动物,很快,一个个姿态各异的小动物便跃然桌上。奶奶由衷地赞叹道:“你才学了几天剪纸,就和奶奶齐头并进了,很棒。”听着奶奶的夸赞,我心里乐开了花,兴致勃勃地把自己剪的小动物一个个贴在窗户上。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肯努力,善动脑,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作者:顾铸耀,平湖市实验小学)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