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用石头借物喻人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恬馨 (2020-06-06)

Tags:石头 借物喻人

范文简介:我的奶奶有一个“特殊”的爱好:收集小石头。尤其是外出旅游,她总会随身带一个小袋子,只要看到形态奇..

上一篇: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下一篇:大爱无疆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用石头借物喻人的作文800字

我的奶奶有一个“特殊”的爱好:收集小石头。尤其是外出旅游,她总会随身带一个小袋子,只要看到形态奇特,色彩斑斓的小石头就忍不住停下脚步,挑选几块带回家,然后存放在一个柜子里,称之为“石头记”,空闲的时候经常拿出它们欣赏把玩。

春节后抗疫宅家的某天的一个午后,我和奶奶决定整理她的“石头记”。

奶奶小心翼翼地打开柜门,各色各样的石头瞬间映入眼帘,它们品种不一,形状各异:鹅卵石圆润光滑,晶莹如玉;火山石条纹密布,粗犷豪放;雨花石色彩亮丽,夺人眼球……每一块都仿佛诉说着一段段风雨历程。

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你为什么喜欢收集这些小石头呢?”奶奶笑着和我聊了起来:明代“两袖清风”的清官—于谦,赞美过石头的精神“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突出了古人对石头的欣赏和赞美。石头其貌不扬,不言不语,不为人待见,大家都忽略了它们对人类做出的贡献。在自然界,如果没有坚硬的岩石,怎么会有壮伟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怎会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名句呢?在生活中,渺小而朴素的小石头,却可以砌成高大的石墙,制成石灰来建造牢固的房屋。碎小的卵石也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铺在花盆里,反衬着花朵的鲜艳和美丽。

听完奶奶的讲述,我终于明白了:石头不单单是看它的外表,还有它坚强不屈的精神。在阳光的暴晒下,美艳的花儿会枯萎,踏实的石头依然坚强,即使时间匆匆流逝,它的年华依然还在,它的青春依然永驻。

石头为大自然为人类默默地贡献着力量,正如在今年这场抗疫战斗中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们一样,默默奉献,脚踏实地,不求回报。这才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地方,我望着奶奶的“石头记”,突然觉得它们是那么光彩照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