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童年的回忆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曹罗兮 (2020-06-05)

Tags:童年的回忆 童年作文 回忆 那条道

范文简介:有一条道,我经常会念起。一有时间,我就会在那条道上走走,看看,玩玩……那是我家小区花园里的一条道..

上一篇:介绍福州的作文800字

下一篇:最美的白衣天使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童年的回忆作文1000字

有一条道,我经常会念起。一有时间,我就会在那条道上走走,看看,玩玩……那是我家小区花园里的一条道,一条一眼望不到头的道,因为它并不笔直,很曲折,站在这头望不到那头,站在那头望不到这头。它不华丽,但却丰盈。道的两旁是两排郁郁葱葱的大树,从我出生长到现在,整整十年,它们越长越大,越长越高,现在竟能肆无忌惮地在空中亲吻,它们把天都遮没了,只有缕缕阳光才能穿过它们的间隙,斑斑驳驳地洒在大道上。

妈妈告诉我,我很小的时候就被推着在这条道上散步,从道的这头推到那头,再从那头推到这头,每次十来个来回是少不了的,我总是很兴奋,咿咿呀呀,手舞足蹈!

这条道的旁边有条小河,人工开凿的,一直通向城中河。这条小河并不宽,只有两米左右宽度。河水也不深,可以说是非常浅,却浑浊得望不到底!但是水至清则无鱼嘛,虽然浑浊,但这条小河里有你想不到的,数不清的“宝”!我长大了些,就会经常来河边溜达,顺便扛个网,提个桶,跟爸爸一起去抓“宝”!每当这时,我心里总是装满期待!你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吗?并不是今天能抓到多少东西,而是今天又会发现什么新宝贝!这种期待真是让人心痒痒,在家一刻都坐不住,会满心欢喜地直奔河边。很多时候我会抓到小半桶全身灰黑、略带透明、小拇指大小的小鱼儿。在小鱼群里有时还会冒出黑中透棕的小虾儿,它们都是我的老友啦!如果运气好,还可以逮到一两只灰色巴掌大小的螃蟹,一看到它们张牙舞爪的大钳子,我就觉得我的手指疼得直发麻呀!

谁曾想这条河里居然还有一只大乌龟,这个意外发现,开心得我眼睛都瞪直了!当然,大乌龟我是不敢抓的,但每次到河边玩总是会去看看它。不管我什么时候来,它总是趴在自己的“VIP专座”上,一动不动,我想它应该一直在睡觉吧。可这么浑浊的水,它怎么还能睡得如此悠闲呢?这条小河真是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里面会有什么你永远猜不完!我一有空就来玩,每次都惊喜不断!

除了经常到这条道旁的小河边玩,每到秋天,我还会在这条道上捡花,因为道的一旁栽了很多银桂和丹桂,满园飘香自是不用说的。这条道边有一小块地是鹅卵石铺成的。白的、黑的鹅卵石错落有致地铺着。淡黄色的银桂好似特别钟爱这里,就那么肆无忌惮地撒落一地,落在鹅卵石与鹅卵石的缝隙间!再往前走几步,那就是丹桂的地盘了,或落地上,或落阶上,芳香扑鼻!我总会在这个时候,跑过去捡这些已落的桂花,把它们一朵朵拾起来,拿到鼻尖轻轻地嗅,越嗅越觉得香,飘飘然地哼起小曲,情不自禁地越捡越多,手掌心放不下了,就装衣兜、裤兜里,然后带回家,全掏出来放在房间里,真香呀!

在这条道上,我还玩过很多事情,比如学骑自行车,与小伙伴捡落叶做标本,在草丛里喂小白兔……这条道装满了我童年的快乐时光,让我的童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谢谢你!我的乐园道!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