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生活中的数学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朱晓睿 (2020-06-05)

Tags:生活中的数学 粽子 引发 奥秘 生活中 数学

范文简介:临近端午,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今天中午,厨房里传来了粽子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妈妈向我递了一个..

上一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600字悔

下一篇:不一样的春节——抗击疫情作文600..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生活中的数学作文600字

临近端午,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今天中午,厨房里传来了粽子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妈妈向我递了一个板栗粽,说:“作业写好了吗?来吃饭了。”我摇摇头,皱着眉头:“还没呢!我被一题难住了。”妈妈不紧不慢地坐下,瞟了一眼:“哟!什么题把你给难了?说来听听!”

“题目说:王明在100m赛跑冲到终点时领先刘铭10m,领先李亮15m。如果刘铭和李亮按原来速度继续冲向终点,那么当刘铭到达终点时,李亮还差多少米?”

“这题我一筹莫展,一点思路也没有!”我嘟囔道。

妈妈放下一碟粽子,苦思冥想了一会儿,忽然眉塞顿开,嫣然一笑道:“这题其实很简单,用比例解题就容易多了”我一头雾水,“比例?这和这题有关系吗?”我小声嘀咕道。

妈妈一边拨弄粽子,一边启发我:“这题就和吃粽子一个道理!每人五个粽子,你爸爸率先吃完,他领先我2个粽子,领先你3个粽子,但我们总数都相同。我们所吃的粽子比不就是5-2/5-3吗?就算我吃完了,我们吃粽子的比仍是不变,还是5-2/5-3吗?你的那题也是这个道理,要找出刘铭和李亮在相同时间内的路程比解答此题。”

我听后幡然醒悟,囫囵吞下一个粽子后,便赶忙来到书桌前:参加赛跑的三人速度一定,在相同的时间内,三人所跑路程都是100m。当王明到达终点时,刘明与李亮所跑路程比100-10/100-15;当刘铭到达终点时,刘铭和李亮所跑路程也仍然100-10/100-15.我抓住了题目中的不变量,答案也就很快浮出水面了。

自己百思不得其解,没想到被妈妈三言两语给道破了,当然,还得多亏这“粽子”的点津哟!数学从来都不是死板的,灵活的思维远比死抱公式重要,题目中的变量与不变量仿佛是一把金钥匙,有了它,你就定能发现数学的奥秘!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