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黄清禾 (2020-06-02)

Tags:插上科学的翅膀飞 地心 游记

范文简介: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本身并不知名,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地心游记》将其描述为通向地心的入..

上一篇:可爱的小狗作文600字

下一篇: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800字

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本身并不知名,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地心游记》将其描述为通向地心的入口,因而名扬四海。

我,H国的科研院院长,翻开厚厚的《地质学家名录》,试图寻找凡尔纳笔下“奥托·李登布洛克”的名字:“L……D……B……啊哈,奥托·李登布洛克,这位伟大的地心历险者在世上竟有其人①!先生,我们将会追随着您的足迹,完成您未完成的冒险!”我激动地从桌子上跳了起来,赶忙叫上助手,乘坐飞机赶往冰岛。

正值六月底,如书中描述的那样,斯凯尔塔里斯峰的影子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中间的那条火山管上。我把食物分给助手沙,把工具分给当地的向导凯,最后把仪器留给了我自己,然后效仿前人将衣物等不易损坏的物品丢了下去。我们按照计划顺利地下降到底部,睡了一觉后继续前进,一切似乎都按部就班地进行。

我们来到了那个岔路口,根据凡尔纳书中的情节,正确通往李登布洛克海的道路应该是西面也就是左手边那条②。我们沿着这条坑道不断地下降,数天后,李登布洛克海终于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当然,我们不会像当年教授一行人那样傻乎乎地直接用木筏渡海,而是沿着海岸先行进一段路。

我用手在石壁上摸索着,突然,感到手碰到了一个凹陷的地方,扭头一看,石壁上刻着两组字母:A.S.③;A.L.。“阿尔纳·萨克努塞姆和奥托·李登布洛克!我们到了萨克努塞姆海角!这是多么奇妙的时间关系啊,后者刻下的年代距离前者几乎相当于我们距离后者!”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

接下来,我们通过教授一行人炸开的通道继续前行。此时,温度的变化似乎开始符合广为流传的理论了:没走多远,水银柱就指向了38℃。又跋涉了一段路,通道的角度骤然加大,简直与地面成45°角,我们不得不用降到火山管底的那根绳子下降。

突然间,通道消失了,一个大洞出现在我们眼前。凯及时刹住了绳子,我和助手沙却坠落了下去。我们掉啊掉,也不知掉了多久,四周逐渐变得阴凉,我看见手臂上的便携温度计正在下降。我们还在掉落……

我睁开眼睛,发现我和沙并排躺着,起身一看,这原来是巴西的阿空加瓜山,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我们从那个洞里穿过整个地球来到了冰岛的正对面!此后,我们用对讲机把以上经历告诉了凯,让他也跳了下来。

通过这次的旅行,“地心高温论”被彻彻底底地打破,而我则升任了世界科学未解之谜委员会主席,揭开更多谜团的神秘面纱……

注:①:实际上并没有李登布洛克此人,这里是为了情节需要而杜撰。②:原先走的是东面的坑道,但是后来因为水源不足而换道,最终沿此路发现李登布洛克海。③:萨克努塞姆用的是卢尼字母。

老师寄语:

清禾的文章文从字顺,既流畅又细腻。

这一篇科幻习作,清禾小朋友以超前的思维,奇特的想象,情节的精心安排,使简单的故事变得十分吸引人。一步一步自然发展,但是因为你用心选择了每一处的内容,做到详略得当,使所有内容都为主题服务,给读者带来了一次精彩的阅读之旅。

最后,还是要夸一句:清禾真棒!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