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蒋文博 (2020-06-01)

Tags:蒲公英 借物喻人

范文简介:啊!看到了那些环卫工人,我又想起了那株蒲公英,开在我心中的蒲公英……那一个假期我和父母去爬山,路..

上一篇: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800字

下一篇:抖音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啊!看到了那些环卫工人,我又想起了那株蒲公英,开在我心中的蒲公英……

那一个假期我和父母去爬山,路途中只有怪石突兀,没有一丝绿色。突然一簇簇白色映入我的眼帘,还不时有几缕黄色点缀,使着单调的岩石也多了一丝生机。啊,这就是蒲公英!蓬松的绒毛如拱月般围绕着叶子,黄色的花瓣如孔雀开屏般绽放着笑脸。走近看,它戴着帽子,绿油油的叶子更衬托出它的洁白。它没有松树那般独立山崖,不像牡丹那样国色天香,不如梅花那般傲立风雪。它就是蒲公英,用自己独特的美丽与顽强,谱写一曲生命赞歌!

看着临崖绽放的蒲公英,我陷入了深思。在这路旁、崖边,散落的几株蒲公英独自绽放。没有那样独特的美丽,不像其他的花那样姹紫嫣红。它的颜色是那样朴素,朴素的白,朴素的黄;却又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金黄灿烂。它,一株毫不起眼的蒲公英,微小却不渺小,就这样独自绽放,向我们展示它的美丽。环卫工人、教师等工作者,不亦如此吗?环卫工人们日出早已作,日落亦难息,为了城市的整洁,在这个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用一把扫把扫出自己生命的意义。教师在他们的办公室中辛勤备课,在课堂上传授知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为祖国培养人才。

看着我眼前的蒲公英,我仿佛看到了老师伏案背书的身影,还有似乎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一名名幕后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最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谱写着自己的生命赞歌。

一顶顶降落伞如雪花般,带着蒲公英生命的延续,愈飘愈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