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费桑思源 (2020-05-29)

Tags:不一样的春节 疫情 不一样 春节

范文简介:俗话说:喜逢盛世,鼠兆丰年,门挂春联,好运连连。每个人都以美好的心情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并详细计划..

上一篇:抖音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下一篇:向英雄致敬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

俗话说:喜逢盛世,鼠兆丰年,门挂春联,好运连连。每个人都以美好的心情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并详细计划着寒假生活。

然而,正当我们憧憬着愉快假期的时候,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开始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到了除夕时,这种病毒已经感染人类将近800例了。我们果断地取消了珠海的旅程、亲戚的聚餐、饭店的年夜饭、看电影等等活动。后来,在新闻中听钟南山院士说,这种病确定可以人传人,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传染源可能来自于一种野生动物。

我心想,还好我们明智,所有活动都已取消,这个假期只能妥妥地做个宅男了!不过,说句心里话,我伤心了好多天,我是多么期盼去珠海啊,我想看马戏、泡温泉、乐园玩、海边耍,但这一切都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突然成了泡影。但看到这些确诊和死亡的数据着实让人恐怖,每天晚上听到的120救护车的声音也令我心惊肉跳。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个可怕的恶梦呢!

从武汉封城开始,世间的一切仿佛都变了,中国似乎坠入了深渊。马路成了静河,城市也沉默了,车子连夜赶回了家,只有红绿灯还在规律地闪烁着。偶尔看到有人出门,也是戴着口罩。我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一切,仿佛在一个不认识的星球上,那么陌生,那么可怕!

不时地看到一些新闻:一个又一个的医疗团队连夜奔赴武汉一线,其他各个行业也为了这场战役各就各位。而各级医院物资紧缺,门诊量大,重症和死亡人数多,注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一个又一个的家人与“战士”的分别场面,就是一部现实版的电影。有的“战士”说:“宝宝乖,妈妈是去打怪兽了。”有的“战士”说:“老婆,我爱你!”有的“战士”说:“只要你平安回家,家务我全包!”也有很多“战士”说:“国家在呼唤我,党员不上谁上!”

这场“战役”活脱脱就是一本教科书,它教会我们责任与担当:救治病患是医护的使命!教书育人是老师的使命!研究疫苗是科学家的使命!维持秩序是警察叔叔的使命!而我的使命是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这场“战役”教会我们掌握好“危”与“机”,只有临危不惧,把握好机会,国家才能更快地发展!这是对全中国人民的一种考验。

这场“战役”教会我们要敢于真言,我们要向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李文亮叔叔等人物学习,站在道德的最高处看问题。

这场“战役”更教会我们要团结。很多企业、明星等等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如此强大的凝聚力,结局肯定是“赢”,只是时间的问题!

所以目前,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不吃野味,少出门,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讲科学,不信谣。我们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春的花苞早已悄然开放,太阳也每日早早地照亮着每个城市。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病毒、脱下口罩,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的那一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