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致敬逆行者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冯泽衣 (2020-05-27)

Tags:致敬 逆行者

范文简介: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的人与“美”的事物,有的离我们十分遥远,有的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年,在抗击新..

上一篇:介绍国宝大熊猫作文600字

下一篇:科学小实验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致敬逆行者作文80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的人与“美”的事物,有的离我们十分遥远,有的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描绘着逆行之“美”。

近日,一则送别视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丈夫抱着3岁的孩子望着大巴车窗后面赶赴武汉支援的护士妻子,大喊:“老婆,平安回来!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一年家务”听起来一点也不高大上,可是里面包含着多少深情啊!这话,因为真实而感人。

疫情爆发初期,八十三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孤身前往武汉。一张他戴着口罩坐在高铁硬座上闭目养神的照片在网上被疯传。他的一颗医者心随着列车一起去往武汉。钟南山爷爷,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但是,他却选择站出来同医护人员们一起与病毒做斗争。最初钟南山爷爷与医护人员几乎每天24小时都扎在自己的工作中,时时刻刻都不敢放松警惕。有时感到乏累困倦时,也只能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稍作休息过后,又继续保持着以往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工作。

这期间,我们看到了很多医护人员的照片,也因为真实的细节而感动:陆军大学医疗队员刘丽,连续忙碌了几天后摘下护目镜和口罩,脸上因为水肿而显现了深深的勒痕;钟南山爷爷第一时间含泪发布视频说道:“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钟爷爷当时的眼神和泪水至今让人难忘,发人深省。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逆行者的勇敢和担当,钟爷爷与医护人员的这些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并牢记在心。

而今,钟南山爷爷与这些医护人员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全国上下人们的安全,点亮了人们的天空。逆行之美,美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倔强,美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美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

【名师作文评语】

全文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读起来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通过小作者的叙述,我们回顾了一遍疫情期间一些感人的瞬间,尤其是我们伟大的医护人员还有钟南山爷爷,因为他们,才让我们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