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爱的叮咛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玲瑜 (2020-05-25)

Tags:妈妈 紧箍咒 妈妈的爱 叮咛

范文简介: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我的妈妈了。妈妈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头发,瘦瘦的个子,看上去既落落大方又平易近..

上一篇: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600字

下一篇:宽容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爱的叮咛作文800字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我的妈妈了。妈妈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头发,瘦瘦的个子,看上去既落落大方又平易近人。妈妈平时待我和蔼可亲,关爱有加,可是每当她生气起来,她的眉头就会皱成一个“川”字,并用她的“虎眼”瞪我,吓得我像豆浆里的油条——软了。

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有许多“紧箍咒”。这不,一大早,太阳才刚刚露出地平线,母亲大人见我还沉睡在甜蜜的梦境中,就开始念她的紧箍咒:“太阳晒屁股了,快起床。上学迟到了,我可不管。”待我睡眼惺松地穿好衣服,准备洗漱,又“念起经来”:“穿这么一点,你不冷吗?快去换。快点刷牙。快点吃早餐。”母亲见我吃饭时总是掉饭,剩饭,又不知疲倦的“念叨起来”:要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赶快吃完,不要剩饭。赶快喝牛奶!喝牛奶长高。”我吃完饭,准备上学时,母亲又像放连珠炮似的念起“咒语”来:“检查书包,语文作业,数学作业都带了吗?走路要挺胸抬头收腹,不要哈着背。上课认真听课,早点回家。”

看,光一个早晨,母亲大人就念了这么多咒语。母亲大人念咒的技术可谓是“炉火纯青”。我差点以为她是“唐僧转世”,可母亲比唐僧还“勤奋”。他不仅白天念咒,晚上也念咒。不信,你听:

“这么晚才到家,你是爬回来的吗?别的同学都早到家了。”该吃晚饭了,母亲又化身为“营养师”坐在我对面,盯着我又絮絮叨叨地念着:“多吃青菜,补充维生素。”晚饭后,妈妈又一刻不停地像监工一样,催促我:“快写作业。快点背默英语单词。快去喝一杯牛奶。11点了,快洗脸刷牙睡觉。唉,别的孩子10点就睡觉了,还样样第一名。你呢?都快半夜了,快点把作业写完……行了,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听着妈妈的“紧箍咒”,一开始我还在心里想:妈妈你这样不分昼夜地“念经”,难道不累吗?真是“狗拿耗子——瞎操心”。可是有一天妈妈生病住院了。没了妈妈的唠叨,听不到妈妈的“紧箍咒”了,我差点上学迟到,连作业也忘带了,还险些被老师批评。这时我才明白:妈妈的咛嘱,没收了我的疾病,保护了我的身体;妈妈的唠叨,没收了我的危险,保护了我的安康;而妈妈喋喋不休的“咒语”,没收了我的马马虎虎,丢三落四,让我养成了检查书包的习惯。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讨厌妈妈的‘紧箍咒了”,因为那就是母亲爱的叮咛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