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特别的春节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醉 (2020-05-21)

Tags:特别的春节 特别 春节

范文简介:2020的春节,妈妈经常调侃:“这个春节真特别,躺在家里都能为国家做贡献。”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

上一篇:五年级军训日记800字

下一篇:小学生写给钟南山的一封信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特别的春节作文800字

2020的春节,妈妈经常调侃:“这个春节真特别,躺在家里都能为国家做贡献。”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许多工作人员在春节别人在团圆时还在一线奋斗着。

我的父亲是一名警察,这个春节,他被调到了紫金港高速出口,检查车辆,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安检站里还有许多志愿者和几名医生,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服,只能雨衣反穿,做一个十分简易的防护服。他们的装备虽然简陋,但这不能阻挡他们对这份工作的认真与热情!一天晚上爸爸回来说:“今天外面可真冷,连绵的雨水,鞋子袜子全部都湿了。”妈妈着急地说:“我给你拿厚的衣物和雨鞋,再给你煮点姜汤去去寒气。对了,你们没有安排轮岗工作?”“现在的各个岗位都需要人手,每个人都不能掉链子,都在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妈妈说:“那明天早上,我给你多煮一些防病毒的茶,你带去给同事们喝。”在无数高速出入口,都留下了普通警察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身影。

最辛苦的一定是奋战在武汉的“白衣天使”。医生在隔离区里,好比是士兵在战场上。不仅要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且无时无刻都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图:几个穿着白色隔离服的医生躺在隔离区冰冷的地面上休息。为什么要睡在这里?因为现在防护服紧缺,出一次隔离区就要消耗一件防护服。武汉的患者越来越多,各大医院忙得不可开交,医生和护士们几乎是全天24小时工作着。为了救助更多的患者,他们在除夕阖家团圆的日子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年夜饭也许就是一桶泡面或是一份盒饭,和家人报个平安,便又转身去工作了。

在这个时刻,中国人民群众体现出团结的力量,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把买到的口罩放到派出所柜台上,连名字也没留,匆匆离开了。警察由衷地露出微笑:“你‘逃跑’的样子真帅!”在朋友圈里,新闻里,文章的评论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样的字样,频频出现。

这样的普通人还有很多很多,小区的志愿者在门口给进出的居民测体温,社区的阿姨叔叔帮着买生活必需品送到隔离人员的楼下,外卖快递员哥哥风雨无阻,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仅花了几天时间就让两家医院拔地而起……这个春节因你们而特别,无论我们看不见或是看得见你们的贡献,知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们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